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生死在即辽宁男篮闭门备战 广东轻松训练待末战

  2007-2008CBA总决赛生死大战在即,占尽优势的广东宏远和背水一战的辽宁盼盼即将展开总决赛第四场的争夺。对于目前3比0的总成绩,第四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2月19日,两支球队各自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然而,他们在训练场上的心情却大不相同。

  广东训练轻松

  李春江“猛练”苏伟

  上午9点,广东宏远首先展开了赛前的训练,其训练仍然全程对媒体开放,或许是由于手中握有3比0的优势,队员们在训练中都显得极为放松,在他们的身上,看不到一丝大战在即的紧张,嗅不到一丝总决赛的味道。

  经过了短暂的热身之后,主教练李春江重点为队员们讲解了跑位和盯防,并将队员每三人分成一组,进行传接球和持球跑动的练习。在总决赛中表现出色的朱芳雨则在场边做力量,李春江坐在他的身旁,二人不时交谈,脸上都露出微笑。

  一直以来,广东队的训练氛围一向轻松愉快,今日也不例外,训练场上始终洋溢着欢声笑语。外援积臣的大幅度动作导致身上的训练服裂开一个口子,他郁闷地撕开训练服大叫引得大家哄笑;更换了训练服后再度上场,他又兴奋地边拍篮球边唱起了歌。随后,在训练队员球场往返跑的时候,刘晓宇冲在第一位,而积臣又落在最后,渐渐地,朱芳雨也落在了后面,二人为了争当“倒数第二”展开了“明争暗斗”,每次往返转身的时候,朱芳雨总是用手按住积臣,将他牢牢地控制在自己的身后。

  训练课的最后阶段,队员们在场上进行自由投篮,李春江仍然继续着近两天训练的主题:对小将苏伟“特别照顾”,先是在篮下向他传授强打和勾手的技巧,随后又将苏伟拉到中圈进行接球练习。李春江出其不意的传球总是令苏伟找不准方向,忍不住抱怨道:“李导,你的球传得应该有些弧度啊!”李春江扬手一挥,皮球直接向场地的角落划去,苏伟忙不迭去捡球,身后传来李春江得意的大喊:“这个球有没有弧度啊?”引得场边的记者们笑成一团。

  “现在我们全队上下都信心满满,”李春江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相信我们能够打好后面的比赛。”

  辽宁闭门备战

  郭士强信心不改

  下午3点,记者按时来到了训练馆内,然而两扇紧闭的大门却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因为要进行关键的战术布置,所以前半程仍然采取了封闭训练。显然,背水一战的辽宁队不敢懈怠,他们希望能用奇招在主场扳回一场胜利。大批的记者守候在训练场外,直到下午4点30分左右,记者们才得以走入训练馆。此时的训练场上,队员们都在进行着最后一项内容自由投篮。主教练郭士强面无表情地站在场地中央,两边的队员们表情都很认真,只专注地投篮,整个场馆内,只能听见篮球落地的嘭嘭声音。

  边强和张庆鹏在场地一侧投射远投,皮球接连入网没有一个遗漏;上一场比赛中受轻伤的奥德杰则站在罚球线上练习自己并不顺手的罚篮;脚伤严重的刘相韬此时则在场边接受队医的治疗……当场上队员们认真练习投篮的时候,同样有肩伤在身的外援桑普森则裹着大衣出现在场地边,他只是静静地坐在椅子上。

  训练结束后,郭士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再次强调了辽宁队的决心,“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回广东,我们绝对不会放弃,始终为此而努力。”而当记者问及桑普森的情况时,郭士强言语中有些无奈,“他的肩上确实有伤,然而能不能坚持打比赛我并不敢保证。当然,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球队非常希望他可以出战。”而对于另一名伤员刘相韬,郭士强则表示,刘相韬在下一场比赛中肯定出场,但还是要根据他自身的情况来安排出场时间。

  采访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一名记者称郭士强在常规赛中的表现已令他赢得了“小诸葛”的称号,听到此,郭士强有些哭笑不得,他坦率地说:“我根本不是什么小诸葛,我只是一名年轻的教练。打进总决赛,无论是对于我,还是对于队员都是第一次,这将是我们相当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