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王鑫:郭晶晶是榜样崇拜熊倪 父母在场不利发挥

    搜狐体育讯 也许王鑫是想复制一下世锦赛夺冠的经历,即在半决赛中屈居第二,在决赛中后来居上夺冠。北京时间2月19日,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水立方进行了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子10米台半决赛中,王鑫发挥并不理想,不敌队友陈若琳,以半决赛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

  今天的比赛对于王鑫来说可谓是大起大落,她先是在第一跳中凭借难度系数只有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获得了78.00分的高分,仅以几分之差落后于难度远远高于自己的加拿大运动员海曼斯。第二跳基本发挥,但第三跳却因为入水打开不够仅获得了67.20分,名次也迅速滑落到第4。在第四跳时她又跳出了92.40分的全场最高分,正当人们以为她可以乘着这势头将第五跳拿下时,她又在最后一跳出现了失误。还好问题不大,最后以半决赛第二晋级晚上的决赛。

  在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王鑫就是在女子10米台半决赛中不敌队友陈若琳,而后在决赛中爆发一举夺魁。赛后,王鑫说起今天自己的失误,倒是很坦诚:“确实没有跳好。”当记者追问进一步原因时,她想了想:“可能之前没有活动开吧!”

  王鑫与自己的队友陈若琳,两人既是好朋友也是10米台上的竞争对手。不过,王鑫却表示她俩的朋友关系多于竞争:“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她还透露,在自己今天跳失误之后,陈若琳还特地过来安慰她,“她让我好好跳。”

  在队里,王鑫认为郭晶晶不仅是大姐姐,还是一个很好的榜样。“我们一定要向她学习。”王鑫这样表示。同时,在王鑫心里,还有一个另外的偶像,“我很崇拜熊倪哥。”不过,由于训练的关系,王鑫与熊倪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训练之外,王鑫的生活很单纯,唯一的爱好就是看电视。“很喜欢看电视剧,《我的女孩》那样的。”

  本次水立方比赛,王鑫坦言并不紧张,甚至她还认为没有去年墨尔本世锦赛时的压力大。对于她来说,奥运会也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只要比好每一场比赛,就是最大的胜利。虽然在家门口作战,但王鑫并不想让爸妈前来看她的比赛。“她们当然想来了,让我不让。我跟他们说,你们来了我就比不好,他们就不敢来了。”因为训练和到处参赛,王鑫与自己的父母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没有见面,为了奥运会,这位16岁的女孩付出了太多。(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鑫 | 陈若琳 | 熊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