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场边花絮

跳水世界杯青睐“老少配” 冠军组合差7岁(图)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张蕾)第16届跳水世界杯青睐“老少配”,如果你看了19日晚的男子三米板决赛就知道此言不虚。因为在夺得奖牌的三对选手中,中国选手王峰与秦凯7岁的年龄差距已经是最小的;而他俩当晚以462.12分夺得世界冠军,与对手拉开的分差却是最大的。

  今年29岁的王峰与22岁的秦凯搭档已经一年多了,虽然秦凯由于过于追求配合的节奏,在两个动作上出现了小小的失误,但在12对参加决赛的选手中他们毫无疑问是最棒的。
从第一个动作开始两人就一路领先,第四个动作和第六个动作还拿到了90.78和92.40的高分,获得冠军毫无悬念。赛后王峰和秦凯异口同声地说:“奥运会有信心拿冠军,但现在重要的是做好眼前的事。”

  俄罗斯老将萨乌丁是中国的老熟人,他在“水立方”人气超高。萨乌丁的目标是拿到奖牌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是他的最后一次机会,可比他小16岁的搭档库纳科夫却险些让老萨的梦想破灭。在做第二个规定动作301B时,库纳科夫出现了重大失误,两人的积分从第二名一下跌到了最后一名。好在两人随后稳住阵脚,并在最后一跳5353B拿到了85.05的高分,超过此前一直排名第二的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和他的搭档米兰达,如愿以偿夺得银牌。赛前萨乌丁声称中国选手是他们的主要对手,可他俩的成绩足足比冠军少了43分多。

  22岁的世界冠军德斯帕蒂没法怪自己37岁的老大哥米兰达不争气,谁叫他在加拿大连个水平相当的搭档都找不着呢?!他们获得季军的成绩是416.94分,只比俄罗斯对手少1.71分。

  在下午进行的女子10米台预赛中,中国选手陈若琳和王鑫顺利取得前两名晋级今天上午的半决赛。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凯 | 萨乌丁 | 王峰 | 德斯帕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