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CBA总决赛绝处逢生 辽宁盼盼实现“打回东莞”

    新华社营口2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梁希仪)辽宁队所有队员用自己血性表现兑现了主教练郭士强“打回东莞”的誓言。在20日进行的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辽宁队在杨鸣、张庆鹏两大控球后卫都被罚下的逆境中,以105:96战胜广东宏远队,将总比分扳成1:3。

    两个主场、一个客场,广东宏远队在总决赛前三场比赛中全胜拿到赛点。不仅如此,因为外援桑普森称病、刘相韬受伤,辽宁队的人员也捉襟见肘,但就在广东队希望横扫对手、创造历史的时候,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喊出了“打回东莞”的豪言。

    辽宁队第一个站出来的是18岁的李晓旭,他不仅得到了辽宁队的前十一分,而且在第三节就身背五次犯规的情况下依然得到了27分。

    李晓旭身后,后卫张庆鹏发挥了更高的水平。尽管他在比赛还有2分40秒钟时被罚下场,但依然夺得31分,其中两分球8投6中、三分球5投4中、罚球7罚全中,命中率高得惊人。

    另外,一直兢兢业业的奥德杰贡献了25分、14个篮板球,在桑普森称病缺席的情况下,联手李晓旭、谷立业撑起了辽宁队的内线。

    由于辽宁队出现“犯规危机”,手握赛点的广东队曾有两次翻盘的机会。第三节开始阶段,由于李晓旭、张庆鹏、杨鸣犯规达到四次或五次,郭士强不得不换上两名替补队员。广东借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在比赛还有2分40秒钟结束时,杨鸣和张庆鹏相继6次犯规离场,辽宁队只能派第三控球后卫王大勇出场,但无奈广东队投篮命中率太低,两次反扑的机会都没能抓住。

    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将于22日在东莞开战。主场拼下一场后,郭士强喊出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打回鲅鱼圈。(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相关新闻

CBA总决赛东北虎PK华南虎 登顶战前夜4...

CBA总决赛今晚开战,辽粤成为至尊鼎最后争夺者 自古道:一山不能容二虎,谁才是最终的CBA之王是华南虎四度夺冠还是东北虎首次问鼎?一切猜想都将在七局四胜制大战后揭晓决战前夜四问郭士强"打出最好看的比赛"记者:重回总决赛的战场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意义?郭士强:不能说是有特殊的意义...

08-02-13 09:0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张庆鹏 | 杨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