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前瞻:变阵胜算几何 防线最难放心 预计首发

    搜狐体育讯 2月21日,中国女足将会迎来东亚四国赛的第二个对手朝鲜队。朝鲜队首轮比赛输给了日本,但她们仍然是本次东亚四国赛实力最强大的球队,因此伊丽莎白不得不在这场比赛中再次变阵,她希望用451的防守阵型克制朝鲜。

  伊丽莎白在1月份的广州四国赛曾经使用过451的战术,当时是对阵强大的美国队。美国队的实力应该在朝鲜队之上,伊丽莎白的战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虽然场面有点被动,但中国队的反击却也给美国队的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如今再次面对强敌,伊丽莎白又想起了451,打美国之前中国队从来没有演练过这样的战术,如今打朝鲜中国队却已经有了经验,因此这一次中国队的451将会更为成熟。

  赛前的训练,伊丽莎白强调最多的就是防守,打朝鲜中国队肯定会以防守为主。不过,朝鲜队的打法虽然没有美国队硬朗,但她们更为快速,更为细腻,中国队的铁桶阵能否奏效还很难说。中国队还必须要面对进攻的问题,如果把太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那么进攻肯定会受到影响,韩端这个单箭头如果得不到中场的有利支持,她很难发挥出自己的威力来。

  跟广州四国赛相比,如今的中国队要面临更多的问题,且不说如今外界盛传的中外教练组矛盾的问题,单是伤病就够伊丽莎白头疼的了。防线上李洁停赛,王坤、刘亚莉、周高萍都受伤,伊丽莎白只有江帅、张颖、袁帆三个健康的后卫,现在王坤可能会带伤上阵,但是这样一条防线能否让人放心还很难说,一旦这4个人中有人在比赛中受伤,伊丽莎白很可能会面临无人可换的尴尬。

  朝鲜队首场比赛终场前被日本队绝杀,她们第二轮比赛肯定将会全力以赴,疯狂进攻是她们唯一的选择。如果中国队能够抵挡朝鲜队的三板斧,那么可能我们还会有取胜的希望,一旦开局就受挫,那么中国队很可能会酿成溃败。

  韩端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也表示,要击败朝鲜队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坚持,她说:“朝鲜队是一支韧性十足的球队,我们必须比对手更凶狠,比对手更硬朗,比对手更坚韧,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击败对手。”

  中国队已经两次在正式比赛中使用451的阵型,分别是面对强大的挪威、美国,这两场比赛中国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都是一次偶尔的失误断送了比赛。因此,中国队第三次使用451,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出现失误,只有尽可能的克服失误,中国队才有可能第一次凭借451阵型取胜强敌。(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重庆永川)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韩端 | 王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