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原名王若雪教练认为柔弱 于芬:王鑫名字我改的

  本报讯(记者周玥廷)王鑫在9岁左右,被送到了清华跳水队,师从中国著名教练于芬。“她刚来的时候,才练了不到一年的跳水。她妈妈找到我,我看这孩子不错,就同意了。”王鑫今天的成绩,证明了于芬当初没有看错人。

  在于芬看来,“王鑫并不属于那种技术特点很明显的队员,不过这孩子平时训练努力,也比较刻苦,不用让教练很操心。只要她比赛时发挥出来了,分数应该就不会低,但如其间失误再想追赶也更困难些。”

  在清华跳水队之前,王鑫原名叫王若雪,进清华跳水队后于芬教练认为这个名字比较柔弱,便改成了王鑫。近两年,这个简洁的名字迅速在世界跳水圈里被更多人熟悉。

  因为身体比较瘦小,王鑫在国家队里常被人叫“小不点”,留着一头齐耳短发的她平时很爱笑,笑的时候眼睛眯眯的,特别地可爱,很能打动人。昨天比赛结束后,王鑫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已经两年没见到爸爸、妈妈了,更多时候是通过电话和他们联系,就算是奥运会我也不希望他们来现场。”“那你怎么阻止他们呢?”有记者追问。“我就和他们说,你们来了我就跳不好了。”王鑫又笑了起来。王鑫曾在自己的日记里写道,“我要努力学习,努力训练,最终成为优秀的人才。”真的很希望看到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绽放最美丽的笑容,延续这份珍贵的缘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鑫 | 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