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女子10米双人跳台预赛战罢 陈若琳/王鑫居第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女子10米双人跳台预赛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中国选手陈若琳/王鑫正常发挥,总分361.98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38.79分进入决赛,加拿大的海曼斯/马洛排第二,澳大利亚的梅利莎吴/科尔占据第三名的位置,成绩为322.86。

  在昨天比赛个人赛中包揽冠亚军的陈若琳和王鑫,此次再度合作,两人难度虽然不算最高,落后于加拿大的海曼斯/马洛,英国的麦卡罗尔/巴罗以及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奥尔蒂斯,但她们几乎完美的发挥从首轮开始便一直领先。

  第一轮,大家的难度都限定在了2.0,这也使得各选手之间的分数没有拉开,陈若琳/王鑫在完成的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时得到52.80,仅比完成相同动作的意大利选手卡尼奥托/巴特基多出0.60分,后者排名第二。澳大利亚的梅利莎吴/科尔与日本组合中川真依/山下美沙子并列第三,加拿大的海曼斯/马洛发挥平平,以48.60位列第10。

  此轮动作仍然是低难度的2.0,结束后,在前三名上没有变化,陈若琳/王鑫在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中得到56.40,总分109.20,与第二名之间的差距拉大到5分。日本的中川真依/山下美沙子发挥不佳,排名掉至第6,而加拿大的海曼斯/马洛依靠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得到49.80,排名升至第5。

  从第三跳开始,选手们的难度系数都达到了3.0以上,实力上的差距此时在分数上表现得越发明显。陈若琳/王鑫的第三个动作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77.40的得分仍然是本轮比赛中选手所得到的最高分,另外,也进一步巩固了她们在头名上的位置。倒是加拿大的海曼斯/马洛在本跳中选用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并拿到73.92,一跃超过意大利以及澳大利亚的选手,位居次席。

  第四跳,第二个出场的加拿大选手继续发挥着自己在难度上的优势,她们完成了难度系数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以总分242.61牢牢第占据了第二的位置。中国选手陈若琳/王鑫和对手相比,虽然难度上有所欠缺,选用的是对手上一轮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不过她们在控制,空中姿态,入水以及同步各方面都更胜一筹,拿到82.56的高分,总分已经达到269.16,和对手的差距扩大到26分之多。 在上一跳中表现不好,跌至第7的澳大利亚人梅利莎吴/科尔同样完成的407C,在这一动作中,她们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拿到74.88夺回了第三名的位置,为其在最后的排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一个动作,前三名的选手排名没有变化,她们同样都采用了难度为3.4的52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作为结束。结果陈若琳/王鑫几近完美的表现得到裁判的一直认同,其中三个裁判给出 9.5,最终拿到92.82的全场最高分,以361.98的总成绩排名第一。加拿大的海曼斯/马洛和澳大利亚的梅利莎吴/科尔在该动作中得到同样的80.58。最终加拿大选手以总分323.19排在第二,澳大利亚组合获得第三 。(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若琳 | 海曼斯 | 王鑫 | 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