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高红:攻防重在增强层次 不要把足球打成乒乓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2008东亚锦标赛女足比赛进入第二轮争夺。中国女足在重庆永川体育中心迎战第二个对手宿敌朝鲜队。经过90分钟苦战,少一人的中国队在被动情况下0-0逼平朝鲜队,两战过后一胜一平仍保留夺冠希望。

第51分钟,宋晓丽禁区内犯规制造点球,张艳茹表现神勇将李金淑踢出的点球封出。第69分钟,此前因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的毕妍又因阻挡对手发球无谓染黄,从而累计两黄被驱逐出场。作为央视解说嘉宾的前女足门神高红对比赛的点评如下:

  开场后中朝两队都有些保守,朝鲜再签30分钟也并没有打出有效的配合。中国队今天的防守不错,但是这样的防守缺少层次感,打破了防守整体性。从前锋、中卫到后卫都应该逐层分担防守的。要注意的是防守不光是后卫的单枪匹马进行的。

  今天伊丽莎白安排两个平行站位的后腰,就是为了在保证防守的基础上组织进攻。但是这两名后卫在进攻中的作用却没有发挥出来,首先我们更多地是后卫直接发起进攻,以至于长传冲吊多了一些。我们的后卫在进攻当中应该更多地将球传给中卫,这样就能控制比赛节奏。球员一定要学会利用球场的长度和宽度,不要把一场足球比赛打成乒乓球比赛。

  赛前伊丽莎白说本场比赛要通过任意球威胁对手球门,但是如果攻不到前面,任意球从何谈起。上半场开场后朝鲜队也一味地追求快缺少了节奏。但是30分钟之后,朝鲜渐渐进入到了理性阶段。我觉得朝鲜队是想通过半场的拉锯战拖垮中国队体能,然后在下半场出奇制胜。

  下半场我们抵挡住了朝鲜队的猛烈攻势,但是代价也很惨重,张艳茹的发挥可圈可点,毕妍的红牌有些不值得。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伊丽莎白 |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