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何冲:三年磨一剑首获三大赛冠军 不再调整难度

何冲
组图:何冲神勇夺冠

    搜狐体育讯 当《义勇军进行曲》环绕在整个水立方,何冲的眼眶似乎有些湿润了,这是一个不寻常的美妙之夜,这或许是他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元宵节,场馆外节日的礼炮齐鸣,似乎同时是在为何冲夺得自己首个三大赛单项冠军祝贺。

  “怎么说呢,自己夺冠那一刻心理真得非常非常激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刚刚从兴奋中平复过来的何冲面对记者说道,“因为自己从05年以来一直就有这样的实力去竞争金牌,但是一直到08年才真正拿到冠军,觉得真的挺不容易的,所谓好事多磨,这也证明了自己确实需要经过大的磨炼才能达到这样的高度”。>>>何冲能够代表中国出战奥运吗?

  事实上除了和队友罗玉通在双人项目上折桂之外,何冲此前在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单项上一直颗粒无收,而直到今天战胜队友秦凯,战胜难度为3.8的5156B,战胜自己,何冲终于实现了人生的超越。仿佛一只蜕变的蝴蝶,何冲终于展现了自己最完美的实力,“自己以前失败过很多次,心里也清楚,自己那种张扬的性格限制了自己的发展,因为一到关键时刻总是控制不住自己”,何冲面对记者解释了自己屡战屡败的原因,“经过这几年的磨炼,发现自己的性格逐渐开始成熟,无论是面对之前的冬训还是队内的奥运选拔,我都以一个平常心去对待,这或许是我成功的关键”。

  今天何冲决赛中全部6个动作难度之和为20.2,最后一跳的5156B难度最大,为3.8,而发挥最好的也是最后难度最高的一跳。有记者就墨西哥选手成功跳出难度为3.9的5355B,问何冲是否有增加难度的打算。何冲笑着连说不会,“奥运会之前我肯定不会再调整自己成套动作的技术难度,因为一轮6个动作如果有2个高难度动作,还是比较难掌握的,高难度动作需要训练上很多体力然后很好的状态才能完成,从质量上下很大功夫,而现在的情况不允许我去冲击2个高难度动作”。

  对于今天发挥并不尽如人意的秦凯,何冲替队友做起了辩护,“秦凯是我的老对手了,平时也是互有胜负,今天他有点小失误,自己也有失误,但是我们联手能为中国拿金牌也不容易,在这儿得祝贺秦凯”。 (搜狐体育 陶冶/文)

    延伸阅读:0.3分险胜对手夺银 秦凯自言感觉开心如同夺冠
              男子3米板中国包揽冠亚军 何冲高难度动作夺金

[何冲夺得冠军]
何冲夺得冠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