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曼联VS里昂新闻

欧冠纪录在这一刻被颠覆 吉格斯终入百场殿堂

  也许是利物浦在前一天将运气都用光了,虽然曼联和阿森纳都穿着红色球衣,但他们却没能像英超兄弟一样战胜对手。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比赛中,阿森纳在主场占优的情况下,被AC米兰0:0逼平,而曼联则凭借特维斯的进球1:1客场战平里昂。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两场比赛都有纪录被打破,曼联老将吉格斯和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双双改写了个人纪录。

  吉格斯终入百场殿堂

  对曼联来说,客场被里昂队1:1逼平并非完美的结果,但对于吉格斯来说,这是他的第100场欧冠比赛,尽管收获了一场平局,但他的名字足以载入史册。


  欧冠百场纪录,对于球员来说是莫大的荣誉,在吉格斯之前仅有马尔蒂尼、卡洛斯、劳尔、菲戈等七位巨星配得上这一荣誉,为曼联效力了16年的吉格斯终于也迎来了这样的历史时刻。不过,第54分钟,里昂队凭借法国新星本泽马的进球打破僵局,他在禁区前的人丛包夹之中巧妙施射,皮球中柱弹进网窝。这样的变故并没有动摇曼联的军心,吉格斯兢兢业业的表现鼓舞着全队的士气。在最后时刻,曼联队终于迎来扳平比分的良机,纳尼右路传中,特维斯前点未能碰到,但皮球打在后卫腿上后刚好弹回到特维斯的脚下,后者凌空抽射,为曼联取得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1:1逼平劲敌里昂,也为吉格斯的欧冠百场纪念送上一份不错的礼物。

  马尔蒂尼的1001夜神话

  与吉格斯类似的老将还有AC米兰的马尔蒂尼,与阿森纳的欧冠联赛是马尔蒂尼参加的第1001场职业比赛。对于一名年近40岁的老将来说,还能够参加欧冠联赛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而马尔蒂尼却能够在内斯塔受伤的情况下,一个人扛起米兰队后防线的重任,这绝对是欧冠历史上的1001夜神话。

  用水银泻地来形容阿森纳与AC米兰的技术流比赛再恰当不过,双方联手展示了技术足球的魅力。阿森纳一开场就用精妙的配合连连向AC米兰施压,前场流畅的配合几乎令人目不暇接。意大利人的防守优雅而严密,老将马尔蒂尼打满90分钟,当中后卫内斯塔受伤下场后,马尔蒂尼由边路改为镇守中路。其实,主帅安切洛蒂原本没打算让他打满全场,无奈下半时刚开始内斯塔就受伤,马尔蒂尼不得不担任中后卫。面对马尔蒂尼密不透风的防守,虽然阿森纳的射门高达17次,射正6次,但“枪手”们始终未能洞穿AC米兰的球门,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自己的第1001场比赛,以这样的方式作为纪念,马尔蒂尼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是足球场上的常青树,你很难看出这是一位在绿茵场上拼搏了23年的老后卫在表演。马尔蒂尼,一个不老的神话。

  记者闫雯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蒂尼 | 吉格斯 | 欧冠 | 特维斯 | 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