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男子10米双人台预赛 林跃/火亮毫无悬念列第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第16届跳水世界杯在国际游泳中心继续进行。在男子10米双人跳台预赛中,中国选手林跃/火亮配合默契,以451.74名列第一。俄罗斯选手汉别科夫·康斯坦丁/维库洛夫-奥列格紧随其后,以26.58分的差距屈居第二,德国选手豪斯丁-帕特里克以420.54名列第三。

  最初两轮比赛是规定动作。在首轮比赛中,林跃/火亮以难度系数为2.0的101B开场,中规中矩的完成了任务,以56.40排名第一。而越南选手武英唯/阮明创体现了他们在难度系数小的动作中的优势,仅以1.8分之差,紧随中国队之后。俄罗斯选手汉别科夫·康斯坦丁/维库洛夫-奥列格在本轮发挥一般,以53.40名列第四,澳大利亚选手赫尔姆-马修/纽贝里-罗伯特名列第三。

  次轮比赛,竞争更加激烈,澳大利亚选手颇有后赶之势,紧随在林跃和火亮的110.40分之后,以107.40名列第二。越南选手继续他们的低难度“奇迹”,在401B的动作中以106.20位居本轮第三。而俄罗斯选手在本轮中发挥欠佳,仅以102.60位居第六。

  第三轮比赛,运动员开始自由发挥,本轮中国、俄罗斯、德国和澳大利亚选手不约而同使用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林跃/火亮得到89.76的高分,仍然毫无悬念的位居第一。德国选手发挥正常,以83.64位列第二,前两轮的黑马武英唯/阮明创在难度系数增大的本轮比赛中彻底掉队,仅以52.20位列第17位,彻底失去了继续竞争决赛资格的可能。

  第四轮,中国选手动作难度系数有所下降,仅使用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但是即使这个难度仍然拿到了本轮的全场最高分80.64分。从这轮开始,中国队的第一地位已基本确立。德国选手继续追击,本轮挤上了第二的宝座,俄罗斯选手也赶上了上来,总成绩已排到第三。

  第五轮,选手们继续稳扎稳打,林跃/火亮凭借难度系数为3.4的307C的动作,得到87.72的本轮最高分,排名仍然高居首位。德国选手本轮表现欠佳,排名下滑,这也给了一直落于身后的俄罗斯选手可乘之机,俄罗斯选手以和本轮中国选手一样的动作拿到了72.42分,总成绩超过德国选手。但是与中国队的差距已经增大到31.14分。

  第六轮,是决战轮次。各国选手都增加了难度。其中最后排名前六名的中国、俄罗斯、德国、美国、澳大利亚、古巴选手均选用难度系数为3.8的5255B。中国选手表现出色,以83.22的分数,让所有被反超的可能化为泡影。俄罗斯选手和德国选手发挥出色,本轮以87.78的高分并列第一。

  男子10米双人跳台的决赛将于2月22日晚上举行,凭借的稳定的发挥,选手们定可以为观众奉献更精彩的表演。 (搜狐体育 王春燕)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列格 | 康斯坦丁 | 阮明创 | 武英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