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周继红:奥运名单6月公布 女台断代是世界问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水立方”召开新闻发布会。“水立方”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举行跳水比赛,此番也是中国队员首次体验这个奥运场馆,而周继红所面对的问题也都离不开“奥运”这个主题。 >>你认为中国女子10米台的奥运前景如何

  此次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是北京奥运会前争夺参赛资格的一项重要赛事。尽管中国队已经拿满了所有项目的参赛名额,但是本次比赛仍旧派出了一线主力出战。在奥运场馆进行实战,无疑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因此有记者向周继红求证,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是否就是中国队将在8月奥运会亮相的选手。周继红给予了否认,她说:“中国队的奥运选拔到目前为止没有结束,之后还有大奖赛以及世界系列赛,从现在到6月份都有赛事,因此名单目前无法确定。”随后,有记者追问名单确定的最后时间,周继红表示会在6月以后。这个回答同时也解释了媒体对于胡佳和彭勃是否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的疑问。

  在22日结束的男子10米台双人决赛后,火亮表示在奥运场馆比赛,同时又是在家门口作战,让他有些紧张。主场带来的压力,尤其是对于年轻选手来说,由此带来的心理方面的问题,国家队又将采取怎样的手段让帮助他们克服呢?周继红说:“心理训练对于每个运动员都很重要,要发挥技术水平,需要有心理保障。在赛场上,无论发生什么,都能控制好自己,提高应变能力。心理训练是要运动员在比赛中达到应有的能力,而每场比赛都会有不同的变化。平时在下面也有对个别选手心理辅导,针对性强,因为个体差异很大。”

  周继红谈到,在本届比赛中最让她满意的一枚金牌来自女子10米台单人项目。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中,中国队都未能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有媒体质疑中国女台断档。对此,周继红说:“不仅仅是中国出现这个问题,近十年,世界上每个国家都遭遇了女子十米台换代的问题,几乎每一年国际大赛冠军都不同,国外的变化也很大。”(陈书佳)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