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大度杨鸣祝贺广东夺冠 郭士强豪言下季重新再来

  昨晚,当朱芳雨(朱芳雨新闻,朱芳雨说吧)仰天长啸举起冠军鼎那一刻,盼盼队员正在默默地离开体育馆,但他们的脸上没有过多的沮丧。

  CBA总决赛昨天进行了第五场较量。上半场广东一度领先19分,但辽宁曾经将差距缩小为5分,不过第三节广东打起精神将差距再度拉开,最终他们以90:81击败辽宁盼盼,夺取了总冠军,这也是广东队第四次加冕CBA总冠军!

  大度杨鸣主动祝贺对手夺冠

  比赛结束后,广东队的球员们就迅速返回更衣室换上印有“总冠军”字样的黑色T恤衫。

当他们重新回到场上后,全场球迷们送给他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颁奖仪式开始后,广东队的球员们在“我们是冠军”的伴奏乐中依次被戴上冠军金牌。

  之后颁奖嘉宾将象征着总冠军的至尊宝鼎交到了本次总决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朱芳雨手中,他接过后将宝鼎高高举过头顶,队友们也纷纷举起手中的鲜花庆祝夺冠,现场庆祝热度达到最高潮。

  就在广东队队员抱作一团的时候,正在退场的杨鸣非常大度地走了上去,对杜锋、刘晓宇这些国家队的队友表示了祝贺。然后,他高昂着头走下了赛场。

  朱芳雨是常规赛和季后赛的双料MVP,但是这场比赛的MVP,杨鸣当之无愧,在最关键的时刻,这个国家队里走出来的小伙子终于走出伤病的困扰,用一次次犀利的进攻证明了自己。

  休息室内郭士强(郭士强新闻,郭士强说吧)慷慨陈词

  回到休息室后,杨鸣将毛巾盖在脸上,深呼吸了一口气,对于记者抛出的与广东队到底差距在哪的问题,杨鸣不无感慨道:“板凳深度不如对手,这也是我们输掉比赛最关键的原因。”

  休息室里,主帅郭士强本赛季的最后一次比赛总结长达三分钟,他的最后几句发言让所有人再度振奋:“今天大家发挥得都不错。我们球输了,但人没输。比赛结束了,但我们都尽力了,你们是好样的,下赛季让我们重新再来!”

  或许是太想打好这一场比赛了,上一场玩命的张庆鹏这一场状态有所下滑,回到休息室后的他兴致显然不高,说话的语调也很低沉:“这场比赛感觉非常累,没有前几场打得好,还是感觉这场比赛有压力。”倒是乐天派的刘相韬在休息室里豁达地笑了,因为受伤,他无法发挥自己的水平,他说:“医生告诉我了,脚的第五个趾骨可能有些骨裂,我说咋那么疼呢,回去我可真得好好养着了。”

  李晓旭安静地坐在那里,在记者提问时,晓旭不住地擦拭额头上的汗,场上生龙活虎的“小二”,场下还是一贯的腼腆:“联赛结束了,下一个目标就是国家队。”他在总决赛的表现足以让他杀进国家队,这个刚刚20岁的男孩子要用实力战胜困难。

  上一次辽宁队闯入总决赛时,主教练郭士强还是替补队员,刘相韬只是观众,而李晓旭那时还是不到10岁的孩子。9年来,辽宁队从低谷一步步走出来,今年打回总决赛证明了自己已迈入强队行列。

  对于年轻的盼盼来说,年轻没有失败。我们期待着盼盼明年再冲冠!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辽一网-华商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鸣 | 朱芳雨 | 郭士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