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最后一战国足3比1胜朝鲜队 福拉多杜伊笑逐颜开

蒿俊闵风头强劲

福拉多(左一)和杜伊(中)笑逐颜开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昨晚,在东亚四强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为荣誉而战的中国男足终于在朝鲜队身上迎来了久违的胜利,3比1,中国队凭借这场的三分摆脱了垫底的命运,名列第三。但此役中国队两张红牌和八张黄牌的场上作风,又让这个三分失色不少。

  此役因伤病和停赛中国队首发阵容变化较大,冯潇霆和王霄顶替徐云龙和李玮峰出任中后卫,王栋顶替周海滨担任后腰,而小将蒿俊闵首次首发出任右前卫,这是一套攻击性的阵容,目的为求一胜。
此役一开始中国队就大举进攻,或许是赛前知道中国队的策略,朝鲜队坚决打起了防守反击,这一招果然很灵,第34分钟,朝鲜队吉云南正是凭借中国队大举进攻的时候反击得手。但上半时补时阶段,中国队的两名前锋终显威力,曲波助攻朱挺,后者将比分扳平。

  易地再战仅过了9分钟,中国队在左路打出精妙配合,孙祥传球到禁区中路,王栋包抄得分,将比分反超为2比1。但此后杜震宇因犯规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致使中国队场面上顿时陷入被动,但朝鲜队始终无法扳平比分。反倒是在第84分钟,让中国队再进一球,蒿俊闵利用禁区前的任意球,直接命中得分,最终将比分定格为3比1。但此后替补出场的徐云龙犯规动作过大,又领一张红牌,给中国队此役获胜,留下一抹黑。

  昨天,韩国队和日本队战成1比1。至此本届东亚四强赛结束,韩日两强均为1胜2平积5分,韩国队因进球数多一个,最终夺得冠军,日本队获得亚军。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王栋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