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四强赛国足露致命死穴:拉杜四不同 1加1小于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重庆消息 东亚四强赛究竟反映出国家队怎样的问题?三场比赛结束后已经有了清楚的答案。相对于战术和用人上的琐碎,福拉多和杜伊两人权责模糊重叠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谢亚龙心目中美好的1加1根本不能起到大于2的效果,甚至给比赛带来了混乱。>>您认为国足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寄语国足

  本届东亚四强赛三场比赛,在技战术上暴露出诸多问题。两人塞尔维亚人技战术思想不同实现统一是最要命的问题,在比赛中的换人上体现得相当明显。福拉多坚持用此前长期在国家队集训中的队员,而杜伊科维奇则对手下的国奥小将给予了更高的厚望;福拉多主张地面传递配合层层推进,而杜伊则希望通过速度利用两个边路快速下底传中;福拉多坚持中国队应采用双后腰配置,杜伊科维奇则希望采用4-4-2的菱形单后腰中场设置;福拉多战术相对保守,但在杜伊真正介入球队之前,国家队在红黄牌上非常克制,杜伊提倡激情血性和进攻,但却同时也将国奥队在一系列热身赛中的非常规动作带入国家队,更为致命的是,杜伊本人的这种气质已经开始在国家队中大幅渗透,东亚四强赛三场比赛国脚们2红17黄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三场比赛,同韩国的揭幕战两人共同指挥;同日本的比赛,杜伊完全掌控;而在与朝鲜的比赛中,福拉多成为了赛场上的指挥官,尽管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依旧是杜伊在主导。但在战术的布置和用人上的强硬来看,福拉多开始变得强势。

  中国足协必须在福拉多和杜伊两人的身份问题上尽快拿出明确的态度,这是在同澳大利亚比赛前必须解决的一道难题。谢亚龙在两人究竟谁来全权负责国家队训练和比赛时必须做明确的拍板。

  按照杜伊的初衷,同朝鲜的比赛,蒿俊闵不会得到首发的机会,王栋将出现在右路,而担负起双后腰的将是肇俊哲和刘健。但在福拉多的一再坚持下,蒿俊闵取代了肇俊哲获得了首发,而王栋则回到了在俱乐部中经常出现的后腰位置,这一变化让中国队两个边路的发挥获得了成效。蒿俊闵在右路对对方保持了强大的压力,对方门将在上半场甚至因为蒿俊闵的两次有威胁传中而受伤。

  福拉多赛后在点评这场比赛时说:“应该说在一些关键球员无法上场后,我看到了新的闪光点。我之所以这样讲,主要是这些球员在新的位置后让我看到了他们新的表现。比如,蒿俊闵、王栋、徐云龙。”

  在总结重庆的三场比赛时,福拉多说:“ 这三场比赛证明了我们完全有能力可以打好90分钟比赛了。我们队员在四国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而且我需要说明的是,这三场比赛我们坚持了攻势足球的打法,一种更加开放式的打法,我们也是本次参赛四支球队唯一采取攻势足球的球队。但是我们必须做到稳定,这需要更加强硬的防守来支持。”(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重庆)

中国足球论坛国足上演街头霸王式闹剧

蛮力:[野蛮暴力偷换了积极意义!] [面对"少林足球",笑还是哭?]
红祸:[国足为什么这么"红"?] [徐云龙,你怎么不往裁判身上铲?]
友邦:[中朝战经典台词] [朝鲜很好很"友谊"] [我们很黄很暴力]

重庆美女观战国足

白衣飘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蒿俊闵 | 王栋 | 肇俊哲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