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国际乒联欲重拳砸向海外兵团 世乒赛成最后探戈

  (记者 邓凯)近几年,乒乓球比赛似乎越来越乏味了,前几轮双方实力差距太大,没什么悬念;好不容易熬到半决赛、决赛,又经常是“熟人”之间的较量,输赢无所谓。这其中,大量的“海外兵团”是主要原因之一。最极端的例子是去年女乒世界杯,16名参赛选手中竟有13名原中国乒协所属选手!

  而且“海外兵团”的数量还在继续增长,本次世乒赛又出现了两张新面孔,他们分别是美国女队的李南(前世界冠军李振恃、张立之女)以及意大利女队的田静(原河南队选手)。

毫不夸张地说,“海外兵团”已经在世界乒坛“泛滥成灾”了。

  但广州世乒赛有可能成为“海外兵团”的一个拐点,因为国际乒联将在全体代表大会上投票表决如何应对日益突出的“海外兵团”问题。一旦提案得到通过,21 岁以上更改所在国家或地区协会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世界杯、奥运会等世界大赛;15~18岁的运动员,则需在新协会注册满3年;18~21岁需注册满5 年,方可获得参赛资格。

  据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解释,即将表决的提案实际上已经经过了修改,因为瑞士乒协最初的设想更为苛刻,他们提出即使15岁以下的运动员也必须在新协会注册10年后才可以参加世界大赛。但沙拉拉个人认为,限制“海外兵团”势在必行:“很多前中国乒协选手代表其他协会参加国际比赛,这种现象目前越来越严重,几乎影响到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去年女乒世界杯,其中一名选手代表的是刚果队,我个人认为她不太可能在非洲生活,也许是刚果协会出钱聘请的,像这种情况就应该加以限制。”

  投票计划在2月27日进行,如果这一提案得到通过,并于明年开始实施的话,本届世乒赛就将是“海外兵团”最后的探戈。不过在提案中,并没有对已经获得其他协会参赛权的“海外兵团”提出限制。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