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三大改变火箭获益 一细节体现火箭一号质变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麦迪变了,这是查尔斯-巴克利说的。而现在的麦迪确实变了,变得更无私更加团队,他的变化也让火箭的化学反应突然变得更好,他的变化就好像火箭发生化学反应必须的催化剂。

  麦迪的变化最主要体现在现在的麦迪更少持球了、进攻端的突破更多了另外就是麦迪的防守积极性更高了。

  在火箭和热火比赛时,巴克利对麦迪的评价就是“他现在只是火箭队进攻的终结者,他不再像从前那样控球并且完全掌握球队的节奏”。事实上在麦迪伤愈复出之前他就坐在场边观察者队友,等他回来之后,他就迅速改变了自己的打法以使自己更加适应球队的打法和节奏。阿尔斯通的控球比以前更加成熟,麦迪现在只需要利用斯科拉、姚明或者巴蒂尔给他的掩护然后接球直接跳投轻松地完成进攻,虽然在打黄蜂之前,麦迪这种打法的效率并不高,但是这是合理的出手,也是战术的成功,麦迪所需要做的就是拿出像打黄蜂时的命中率。而且现在的麦迪在没有机会的时候根本不会像从前那样勉强出手。

  由于打法的日趋合理,而且不需要在控球上浪费更多的精力,现在的麦迪在进攻端的担子轻了,但是这反而给了他更加充沛的精力,所以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我们发现从前那个善于突破的麦迪又回来了,本来人们以为那只是他为了弥补手感不好才选择的进攻方式,但是对黄蜂的比赛,麦迪全场比赛有超过10次的突破,而且除了两次遭到对手的封盖之外,其他的突破几乎都造成了杀伤力,两次突破分球帮助队友得分,其他的突破也都顺利打成或者造成对手的犯规,而这样的麦迪也正是火箭队期待已久的。

  麦迪在和热火的比赛之前曾将现在的火箭比喻成活塞队,也就是说现在的火箭在防守端和进攻端都有着相当出色的发挥,而他自己态度的转变也给了火箭新的面貌。从前的麦迪在防守端总是显得比较懒散或者是心不在焉,但是在火箭这一系列的连胜中,麦迪在防守端表现出了他积极的一面,在和黄蜂的比赛中无论是面对斯托亚科维奇还是皮特森,麦迪的防守都没让这两个射手占到任何便宜。在和黄蜂比赛前的四场比赛中,麦迪场均有2次抢断,这要比他赛季平均的1.16次要高出许多。

  其实麦迪的改变是全方位的,现在每场比赛前麦迪都会主动进行半小时的训练,而这在从前是不可想象的,用麦迪自己的话说就是:“队友的节奏太快,我不想被落下。”正是麦迪的不想被落下,所以才让我们见识了麦迪最近的三大改变。(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