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于芬:热切等待召唤 周继红称教练组不会再调整

 
  跳水世界杯在“水立方”进行了5天,在已经结束的6个项目中,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无一失手,均将金牌收入囊中。完美的表现让每一个到场观赛的中国观众大呼过瘾。

  作为这支王牌军的“当家”,领队周继红自然成为众多记者追逐的对象。

  女子跳台比较突出

  在已经结束的男子双人3米跳板、女子10米跳台、男子3米跳板、女子双人10米跳台、男子双人10米跳台和女子3米板的6个项目中,中国跳水队的队员们发挥出色,双人项目夺得金牌,而单人项目则包揽前两名,强大的实力尽显无疑。
周继红也对队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比赛进行到现在,有些发挥的比较不错。”

  “女子(10米)跳台比较突出,水平很高,运动员的表现很令人满意。”周继红最满意女子跳台的表现。16岁的陈若琳先是在女子10米跳台上夺得其首个世界三大赛单人项目冠军,随后又与王鑫搭档轻松摘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成为本次比赛的首位双金王。

  虽然中国跳水队在跳水世界杯上的形势一路飘红,形势看涨,但周继红则对胜利有着更为清醒的认识:“并不是所有高手都同场竞技,俄罗斯的萨乌丁和多布罗斯科克都没有参加男子3米跳板的比赛,男子10米跳台也有高手没来。”

  周继红口中所指缺席本次比赛10米跳台高手正是俄罗斯另一名名将加尔佩林,这名2007年俄罗斯最佳运动员在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在林跃和周吕鑫两名中国运动员的夹击下依旧获得男子10米跳台金牌,是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之一。

  奥运名单并未确定

  本届跳水世界杯是北京奥运会资格赛,但中国跳水队已经拿到满额的资格,此次参赛的目的锻炼队伍以及检验冬训效果,对于派出的10人名单,外界议论纷纷,猜测这就是中国跳水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终名单,对此,周继红进行了回应:“奥运选拔还没结束,我们现在还处于选拔阶段,还要参加一系列国际泳联组织的大奖赛和系列赛,至少要到6月份以后才会确定名单。”

  对于胡佳、彭勃两位雅典奥运会冠军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周继红称:“他们两人都是从伤病中恢复不久,对自身要求也很高,很努力,只要名单没确定,他们就都还有机会。”

  国外选手实力不凡

  本届跳水世界杯,墨西哥军团表现出色,埃斯皮诺萨收获女子10米跳台铜牌,卡斯蒂略更是凭借5355B(反身翻腾2周半转体2周半屈体)这个难度系数高达3.9的动作赢得男子3米跳板105.30分的全场最高分获得铜牌。点评卡斯蒂略,周继红说:“这个选手很年轻,这个动作也是近几个月练成的,说明能力比较强,完成得也比较轻松,可以看出有一定的质量和稳定性,值得关注。”

  14岁的英国跳水希望之星戴利与比自己年长12岁的搭档奥尔德里奇获得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铜牌,谈到这名本次跳水世界杯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周继红说:“在英国见过,条件不错,动作和入水都很干净,这次跳了307C(反身翻腾3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4),说明难度有所提高,进步很快。”另外周继红还对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银牌得主德国选手豪斯丁称赞有加。

  教练组不会再调整

  “于芬回归国家队”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从猪年闹到了鼠年,一边是“落花有意”,一边是“流水无情”,于芬坚信自己将得到总局的支持,而让此事继续保有悬念。

  作为“于芬回归国家队”的关键人物,周继红作为国家跳水队领队的同时还担任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职,在这一问题上,她拥有足够的发言权,在被问到近期教练组是否会有人员改变的可能时,周继红笑了,众多记者也跟着笑了,大家彼此心照不宣。

  “现在的教练班子水平比较高,大家在一起合作也比较好,并且所带的这批运动员一起参赛的时间长,比较了解运动员。应该说这个团体还是比较团结的。之前(游泳)中心也有过表态,教练班子再调整的可能性没有。”虽然没有提到于芬的名字,但是周继红的回答实际上已经将于芬回归国家队的大门关上。中国跳水队在本届跳水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也让周继红底气十足。

  林琨毅

  于芬:周继红不能代表总局

  我一腔热血等待召唤

  “周继红不能代表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也不能代表总局,我现在等总局给我回复。”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22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现有的教练班子不会再做调整,清华大学跳水队教练于芬在听说此事后,如此表示。

  于芬曾在去年下半年时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重返中国跳水队的申请,表达了希望尽快重返中国跳水队的决心,主动请缨北京奥运会。但游泳中心以“现有教练队伍结构合理,完全满足备战要求”为由,拒绝了于芬的请求。

  在周继红召开的专场发布会上,虽然她并未明确地提到“于芬”二字,但明眼人都知道她这些话所指。这是周继红首度在公开场合对“于芬事件”进行回应,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于芬。“我现在还没有亲耳听到或者看到周继红的表态,所以也不方便做出什么回应。”于芬这样表示。于芬说:“我在很多场合都表示,我是一腔热血为国效力,这也是我的责任。如果我能够回归国家队,我也有能力去处理和面对一切局面。”至于总局给自己回应的时间,于芬表示:“我还在等,但现在只谈奥运以前的事情,奥运之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跳水世界杯期间,作为清华大学跳水队教练的于芬也曾来到水立方观赛。值得一提的是,于芬在日前表示了对陈若琳和王鑫技术不稳定、奥运面临挑战的担忧。周继红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每次比赛最满意的一枚金牌是来自女子10米跳台。何烃烃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