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吴敏霞力压队友夺金牌 郭晶晶:她今天神了!

  昨晚的水立方空前火爆,因为本次世界杯最大牌的明星郭晶晶在这一夜闪亮登场。然而,当几乎所有观众都以为女子3米板的这枚金牌是郭晶晶的囊中之物时,她却偏偏丢掉了这块金牌。战胜郭晶晶的不是别人,正是一直处在她阴影下的吴敏霞。


  关键一跳重演预赛失误

  在昨天上午的半决赛中,郭晶晶就输给了吴敏霞一次,而且和预赛一样又是第三轮的107B出现了问题。昨晚的决赛,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分数从第一轮开始就紧紧咬在一起。第二轮过后,第一位的吴敏霞只领先郭晶晶0.3分。第三跳,又是107B,赛前表示要把好状态留到决赛的郭晶晶仍然没有跳好。这一跳她只得到了69.75分,比跳同样动作的吴敏霞低了近10分,差距一下子就拉开了。尽管第四跳和第五跳郭晶晶的分数都要高于吴敏霞,但最终她还是输给了对手3.6分。

  盛赞吴敏霞“神了”

  比赛结束之后,郭晶晶的心情看起来还算不错,在领奖台上她不时跟看台上的熟人挥手示意,颁奖结束之后还把手里的花束抛上观众席,引起了一阵骚动。在混合采访区,和前两场赛后的惜字如金相比,昨晚她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也是前所未有的配合。记者们纷纷问郭晶晶连续在107B上出现失误的原因,郭晶晶皱了皱眉:“你们所有人都说我出问题了,可我不明白我出什么问题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于自己丢掉的金牌,郭晶晶认为是吴敏霞发挥太出色了。“她今天表现太好了。”郭晶晶笑着说,“她今天神了!”

  自称与世界杯没缘分

  不过在记者的追问下,她还是透露了一点儿发挥不佳的原因。“可能因为她(吴敏霞)在后面跳比较吃香。”郭晶晶说,“按说前面跳的压力大,但后面的分数一般比前面的好一些,因为是最后一个嘛!”另外,郭晶晶透露自己对跳板还是有些不适应,“水立方的板是2007年的,而平时队里训练都是2003年、2004年的板。这次回去之后,队里也要换新板,慢慢适应吧。”

  在发布会上,郭晶晶一直面带笑容,但是当记者问到她连续三届错失世界杯的冠军是否会遗憾时,郭晶晶想了想,声音低低地说:“就是没缘吧,可能我不太适合比世界杯吧。”(杨萌)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