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王涛:适应战场气氛目的达到 俄罗斯削球实力强

王楠
中国女团3-0俄罗斯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女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前世界冠军杨影作为央视解说,王涛则作为解说嘉宾对比赛进行了解说和点评。

  1.张怡宁对加宁娜

  王涛:加宁娜削球削的比较稳定,进攻比较差。打削球要有战术,要有变化,要有大角和吊短,第一场比赛张怡宁主要目的是适应场地、灯光和气氛,她第一局是正常发挥,第二局她完全打开了,张怡宁死盯加宁娜的正手攻击,线路和落点很好,直线很有威胁。削球的打法光靠稳削很难打到高水平,加宁娜缺乏进攻,威胁不大。

  杨影:加宁娜反手长胶,而且是倒板削球,以削加转为主,她的水平不是很高,而张怡宁是中国女队打削球最好的一个,她打削球比较灵活,变化也比较多,突击扣杀成功率很高。胜的比赛轻松。

  2.中国队的李晓霞对克蒂希娜

  王涛:李晓霞属于力量很强的队员,有杀板,中国队上她目的是为了煅炼她,为后面的比赛排兵布阵创造条件。她开局打的不好,但能力非常的强,正反手均衡,发球接发球都非常好,后面放开了就发挥出了水平。

  杨影:这名削球选手克蒂希娜威慑力比较强,站位比较近,但稳健性不如加宁娜。以主动削为主,让对方发不了力,她也是倒板削球,变化比较多,进攻有威胁,但削球不是很稳定。这场比赛对李晓霞的煅炼目的已经达到了,一开始打的不好,但后面李晓霞把各个环节都打开了,不再犹豫。克里希娜第二局关键时刻着急了,盲目进攻失误,很不应该。

  3.王楠对法德耶娃

  王涛:看得出来法德耶娃训练不够系统,俄罗斯队的阵容比较整齐,虽然没有拨尖的,但整体实力不错。法德耶娃跟王楠打没有什么信心,气势不高,失误过多。王楠手感很好,打球很灵活,节奏变化多端。王楠在去年比赛中也证明了自己,世界杯和大王者杯拿到了冠军。王楠对每场比赛都会认真对待,打的相当认真,这场比赛胜的轻松。

  杨影:法德耶娃是横板反手生胶打法,几年前与王楠水平差距还没有这种么大,胡着年龄增大,水平下降。她的技术风格是站在中间,以反手弹击为主要得分手段,正手和前三板一般。王楠最大特点是韧性很强,现在风格已经改变了,原来以稳为主,很有实力,现在以凶为主,进攻很强。从打法来看,王楠最不怕这种生胶打法,因为她的反手正好撕对方的正手,这一个技术就占尽了上风。

  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和领队黄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施之皓:俄罗斯也是欧洲一支强队,她们主要是削球打法,对我们队员进入比赛状态很有利,对今天队员的表现很满意。

  黄飚领队:感觉很满意,感觉队员在第一场比赛打出了自己的水平,面对弱队没有放松。(心如止水)

[张怡宁激情挥拍]
张怡宁
[点击看更多中国女乒比赛图片]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怡宁 | 王涛 | 黄飚 | 宁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