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内外

广东跑轰战术复制太阳 山西与森林狼是如此相似

    搜狐体育讯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CBA与NBA很类似。在国内篮坛,有不少球队都借鉴NBA球队的打法。诸如本赛季CBA总冠军广东宝玛仕,他们的打球风格与菲尼克斯太阳如出一辙;而辽宁盼盼是本赛季一匹“黑马”,他们就如同上赛季的金州勇士等等。

那么究竟有几支CBA球队酷似NBA球队呢?

  广东宝玛仕--菲尼克斯太阳

  广东宝玛仕的风格是“小、快、灵”,由于队中没有一名大个子中锋,因此球队的进攻以速度和外线为主。在这方面,广东宝玛仕的打球风格与菲尼克斯太阳如出一辙。太阳也是缺少大个子中锋的球队,所以在纳什的组织下,球队总是以速度和三分球取胜。不过这一切在现在有了改变,因为太阳通过交易得到了NBA历史上最优秀的一位大个子奥尼尔。

  辽宁盼盼--金州勇士

  谁也没想到本赛季辽宁盼盼能杀入CBA总决赛,因此多数球迷和媒体都预测广东宝玛仕会在总决赛与八一队相遇。但辽宁盼盼就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成为本赛季CBA的一匹“黑马”。在这方面,辽宁盼盼就如同上赛季NBA的金州勇士。金州勇士是上赛季NBA的最大黑马,他们在季后赛首轮上演“黑八传奇”,淘汰常规赛冠军达拉斯小牛。

  上海西洋--迈阿密热火

  拥有姚明的上海男篮是CBA最强大的球队,但随着姚明前往NBA打球,上海男篮随即成为CBA的鱼腩球队。数据显示自从姚明离开之后,上海西洋只有一次杀入CBA季后赛。而这样的情形也出现在迈阿密热火身上,在得到奥尼尔的首个赛季,热火成为NBA总冠军;而后奥尼尔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热火随即成为NBA的弱旅。本赛季至今,热火的战绩为NBA最差,球队被迫将奥尼尔进行交易。

  八一队--圣安东尼奥马刺

  八一队是CBA最稳定的球队之一,这不单单是指球队的战绩,还指球队的人员结构,因为特殊的体制关系,八一队几乎不会对人员进行调整。而圣安东尼奥马刺也是如此,他们的打法相对固定,球队从不轻易进行交易。换而言之,两个赛季之前的圣安东尼奥马刺,与现在的圣安东尼奥马刺相差并不多。从这方面来看,八一队的确与圣安东尼奥马刺有些相似。

  山西中宇--明尼斯达森林狼

  在CBA赛场,山西中宇是最不引人瞩目的一支球队,他们既没有出色的战绩,也没有优秀的球员。换而言之,山西中宇就是CBA一支鱼腩球队。而在NBA也有这样一支球队,随着凯文-加内特的离去,明尼斯达森林狼顿时成为NBA的鸡肋球队,他们的比赛甚至在一个赛季都不会向全美转播一场。(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菲尼克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