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刘国梁详解王皓"迟到"原因 称国乒其实早有对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 今天晚间,中国男乒在广州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的首场比赛中3-0轻取比利时队,赢得了开门红。不过在比赛中也出现了这样一幕,就是在第二盘比赛开始前,中国队上场队员王皓却不见了踪影。

好在在教练队友的帮助下他最终及时赶到赛场,没有影响到后面与小塞弗的比赛。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解释了王皓“迟到”的原因以及国乒的相关对策。

  “王皓是因为球板问题慢了几分钟,”刘国梁在混合区接受采访的时候对记者表示,王皓的球拍海绵胶皮在粘完之后出现了一个平整度的问题,“就是天气比较潮湿,他球拍压得比较狠。”尽管后来经过检测王皓的球拍还是在许可范围内,裁判员也同意他打,但时间还是被延误了。

  “根据规则比赛15分钟内不到算弃权,但我想他不可能不到,因为球板实在不行的话大不了就是换备用板,”刘国梁说。他介绍说球队现在都要求队员粘两块球板,一块主板一块备用板,以应不时之需。

  除了球拍平整度的问题之外,这次世乒赛团体赛的比赛场馆——广州体育馆面积较大也是王皓迟到的重要原因。“因为这是第一场比赛,球馆比较大,大家对路线也比较生疏。再加上前面的比赛结束得比较快,平时一场球半个小时四十几分钟呀,这个只有十几分钟就结束了,”刘国梁表示其实已经通知球员要提前粘板,但是如果没有把行走距离算得很清楚的话,还是会出现误差的。

  “现在我们一般都会电话通知告诉队员什么时候到哪里,另外他们也要时刻关注比赛的节奏和场馆的路线,更要熟悉一下路线。这样才能做到万无一失。”刘国梁主教练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