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聚焦国外名将

中国跳水十劲敌:德斯帕蒂怀绝技 萨乌丁活化石

    搜狐体育讯 中国跳水队的头上历来都戴有梦之队的光环,对于亿万国人来说,跳水队的存在就有如神话一般,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也正因如此,每当奥运会来临的时候,我们的跳水健儿们都将面对来自于四面八方的巨大压力。因为对于这支近乎于无敌的队伍来说,金牌是唯一的追求,否则即使得到银牌都是失败。然而中国跳水队尽管从整体实力来看绝对的举目无双,但是个别国家在个别的项目上,依然有着可以威胁到我们跳水队霸权的天才和名将。下面,我们不妨罗列出对中国奥运夺金构成威胁的十位国外选手,看看“梦之队”的周围围绕着哪些劲敌。 >>您认为谁是中国跳水队最强大的对手?

  萨乌丁(俄罗斯)


  萨乌丁在当今跳水界的地位,与昔日纵横乒坛的老将瓦尔德内尔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萨乌丁自从1992年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并获得了男子三米板的铜牌后,便开始了一发不可收拾,并成为了随后十数年里中国男子跳水队的头号劲敌。他十数年的跳水生涯中,以一己之力与包括熊倪,田亮等不同代的中国一线高水抗衡,不但不落下风而且还在中国跳水队的身上抢到了2金1银4铜的优异成绩,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夺得奖牌最多的跳水运动员。 >>您觉得现在萨乌丁对中国队还有没有威胁?

  如今的萨乌丁尽管已是34岁高龄,状态难复当年之勇,但中国跳水队仍然视他如芒在背,将他作为男子3米版和10米台的主要对手进行研究。尽管萨乌丁在动作的难度方面,以难与风华正茂的中国选手们一争高下,但是他10多年来积攒下来丰富老辣的经验和十数年如一日的稳定状态仍能使他在与中国选手的交锋中占有胜机。不过令人颇感遗憾的是,萨乌丁在这次跳水世界杯上,并没有去参加他最擅长的三米板和十米台的项目,这也使得我们失去了在奥运会前对其最重要的一次近距离火线侦查机会。除此之外,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在双人项目中也有着上佳表现,他在男子双人三米板中依靠出色的发挥,跻身前三,显示了不错的状态。因此,萨乌丁在奥运会上能否保持昔日的水准,仍是一个大大的谜团。

     延伸阅读:综述:郭晶晶吴敏霞演绎完美 男子跳台双星暗淡
                跳水世界杯摆"八宗最"盛宴 于芬抢权晶晶人气旺
                "梦之队"模拟奥运收获大 诸豪强以老带新势头猛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乌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