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陈忠和:为赵蕊蕊复出首秀打90分 冯坤未达要求

  看现场

  蕊蕊三年后首次得分

  第一局5∶1中国队领先,赵蕊蕊前排上场后便以一个干净利落的拦网直接得分,帮助中国女排拿到了第6分,这也是她自雅典之后拿到的第一分。正如比赛前一天训练中,赵蕊蕊不断的快球和背飞让媒体大感意外一样,昨天赵蕊蕊复出首战的表现,虽然称不上让人惊艳,但也比很多媒体和球迷预料中的要好很多。
和第一次拦网一样,赵蕊蕊的背飞也以成功得分结束。这样赵蕊蕊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众人——我回来了。当然,说她已经完全没有阴影,恐怕也不现实:接发球时队员半蹲,别人直接将手掌撑在腿上,赵蕊蕊撑在腿上的时候,还在微微按摩着肌肉。有空的时候,她也都是在活动自己的双腿。“走出阴影哪有那么容易,只能在不断的比赛和对抗中,有了自信之后,才能成功。”陈忠和一语中的。

  评表现

  满意蕊蕊 忧心冯坤

  比赛的结果并不是陈忠和最看重的,整场比赛,他一直在观察队员的表现。

  赵蕊蕊:给她90分

  赵蕊蕊自然是媒体关心的焦点,陈忠和表示,对于赵蕊蕊首战的评价,“我仔细想了一下,给她打90分。”陈忠和认真地说道,“从2004年奥运会下来,她有三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今天是首场亮相,她能够有今天不错的发挥,我想分数应该打高一些。总的来看,她今天打得不错。”

  冯坤:还没达到要求

  相比谈到赵蕊蕊的高兴劲,陈忠和说到冯坤的时候,不免有些担心,“我们有50天的漳州集训,但其实冯坤是到了最后三周才进入整体的配合,总体看整个比赛大家发挥比较正常,不管老队员新队员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特别是赵蕊蕊第一场有这个表现,我觉得还是很好的。但是,冯坤的技术能力还没达到我的要求,可以说,比较激烈的比赛她还不能承担,因为我们的时间很紧迫,要是等到她康复到最佳状态然后再去练配合已经来不及,我也知道她蛮辛苦的,又要康复,又要配合。”

  队伍:整体不是最佳

  对于赵蕊蕊来说,这次的亮相堪称成功,但是中国女排的整体状况却不能算最佳,陈忠和谈到队伍现状时说:“王一梅表现时好时坏,但是潜力很大,她去年耽误了一年,今年想办法弥补回来,今天发挥一般也是因为腰伤。对于我们队来说,整体的配合最重要,魏秋月很年轻,打得不错,但是脚步和经验还是与冯坤有差距,现在冯坤的目标是康复,但是如果奥运会还这样就很难过了。”而这次的比赛,陈忠和也十分慎重地在考虑阵容:“古巴比赛,我们也是在观察阵容,今天是用了三个阵容,我就是想看看哪个更合适一些,我们也是在磨合中。”

  本报特约记者 赵晨彦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陈忠和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