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刘国梁解释王皓缘何迟到 小风波无碍国乒开门红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

  “王皓来迟了其实有两个原因,第1个就是球板检测的问题。在球馆外面有一个粘球板区,由于天阴下雨,比较潮湿,粘了拍皮以后拍子四周不容易干,于是王皓就比较用劲地去压,结果拍子被压得中间高,两边低,不平。

裁判员来交涉的主要也是这个问题。不过,检查也没有费很长时间,只有几分钟,属于正常时间范围。在比赛结束后,裁判员重新对球拍进行检测,发现球拍上的胶干了,问题已经没了。第2个原因就是球馆确实比较大,过来要费点时间,但王皓说主要原因是这个就不对了(笑),7分钟时间,跑两个来回都够了。主要问题还是球板,其实也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球拍都是裁判员拿进来的,就算这一块不能通过检测,用备用拍也可以打,王皓自己也带了备用拍,以后粘拍子要尽量在训练馆里面粘,这样就会避免出现问题了。”

  中国男队第1单打马龙:

  “其实(我的)状态很不错。我相信以后的比赛中只要认真对待,发挥我们的真正水平,没有队伍可以赢我们中国队。”

  中国男队第2单打王皓:

  “比赛前耽误时间主要是因为这个馆太大了。我在训练馆那边没有电视,事先没想到马龙竟然打得那么顺利,很快就以3比0赢了。后来,他们先用电话通知我,然后找人去喊我,我才赶回来。(我)在路上没有怎么担心迟到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因为毕竟路程不远,还在能控制的范围之内。到了场内以后,可能这点小风波对自己有点影响。但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不错。”

  中国男队第3单打马琳:

  “我其实也来了晚了一点。实际上主要原因是场馆太大,从训练馆走到比赛馆的时间比较长。我就算早来了,也没地方活动和准备,所以就耽误了几分钟,从训练馆到比赛场地来回的距离确实比较长。整体来说,我的发挥还算正常,因为这毕竟是第一场比赛,所以进入状态需要一些时间,后面的比赛进入状态会快一点。”

  本报记者 杨 敏 实习生 黄 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