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日本女足表现震撼孙雯 老玫瑰惊煞玫瑰路在何方

  “今天比赛中国队应该输得心服口服,没有任何埋怨或不甘。”完败于日本队后,中国女足槽糕的表现令一直关注着她们的“老女足”孙雯、刘爱玲和王丽萍痛心不已。

  孙雯:为日本队感动

  在孙雯看来,日本队近年来的进步非常明显,但最令他感动的是日本姑娘对于踢球的渴望。
“我觉得日本队员打心眼里很爱足球,很有表现欲望,感觉她们真的把比赛当成享受,而我们在热情上很有欠缺。我年轻的时候踢球怎么踢都嫌不够,一到球场就忘记一切,但现在我在中国队身上看不到这种渴望。”

  刘爱玲:精神作风在哪

  刘爱玲认为中国队输给日本队的最主要原因是在精神作风上,而实力上的差距则是次要的。“我们让日本球员进球太轻松了”刘爱玲表示,从亚洲来讲,如果中国队在精神作风上强硬一些,绝对不会被日本人打成这个样子,至少可以利用身体优势做好防守工作。“令人失望的是,从场面上根本看不出我们身体上占有任何优势!”

  王丽萍:看不到希望

  “从04年到现在,这支球队没有任何变化,看到的只是一些不足。”由于自己也是防守球员出身,因此王丽萍对于中国队昨天的防守的失误感到非常痛心。“日本队员的身体不如我们,也不如朝鲜,但他们打起来靠的是整体,而我们就缺少这种整体。我甚至发现,中国队今天不知道什么是防守,球员也不知道自己应该站在什么位置上。”

  记者马万勇

  本报重庆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爱玲 | 孙雯 | 王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