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 WCBA热点新闻

聚焦WCBA化石级球员韩春奇 为篮球一再推迟婚期

  她是在WCBA里打拼时间最长的队员,她是云南曲靖立得驰宏女篮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她也是队里所有小队员心目中的知心大姐姐。她,就是来自辽宁的老将韩春奇,一位为了心爱的篮球事业一再推迟婚期的蒙古族姑娘。

  若论资历,韩春奇恐怕也可以算得上是当今WCBA中的“化石级”球员了。
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进入辽宁队后,这位生性坚韧顽强的蒙古族姑娘就一直是球队的绝对主力,迄今已在甲级联赛中摸爬滚打了10多个春秋。其间,她经历了辽宁女篮的低谷和辉煌,见证了甲级联赛中各队的浮浮沉沉,也曾作为名帅宫鲁鸣麾下的一名得意弟子和干将,帮助中国队在2001年女篮亚锦赛上力压宿敌韩国队,重回亚洲之巅。

  然而,辉煌的篮球生涯并没让韩春奇沾染上“娇骄”二气。相反,生活中的她永远都保持着一副低调、朴实作风。在立得驰宏女篮里,每个队员在称呼韩春奇时,都会亲切地加上这样一个称谓——“老韩姐”作为队里年龄最大、资历最老的队员,已经迈入而立之年的韩春奇是这支WCBA“升班马”里所有成员最信服,也是最尊敬的“大姐大”。

  训练场上,韩春奇总是跑得最积极,练得最认真的一个;比赛中,她是球队进攻体系的灵魂,去年不仅帮助刚刚组建仅有两个多月的立得女篮晋升甲级,并在随后的WCBA赛季里交出了“全勤”且场均拿到14.05分的漂亮答卷;生活中,她待人诚恳,处处与人为善,是上至俱乐部老总、教练,下至队员们最信赖、最尊敬的“主心骨”……“老韩姐为人最好了,除了球技、敬业精神没得说以外,还特别照顾我们这些小队员,一点都没有大牌或者老队员的架子。”来自湖北的小将袁君这样评价自己的这位老大姐。

  在韩春奇的个人计划里,去年本就该与相恋多年的男友步入婚姻殿堂,但由于要随立得女篮征战乙级联赛和WCBA,她不得不推迟了婚期。今年初,立得女篮在WCBA保级战中不幸“落马”,这使得她的终身大事可能又要往后拖延。“去年我们的房子都装修好了,几乎都是他一个人在操心,真觉得挺对不起他的。”每每提及这件事,韩春奇的眼睛里总是流露出对男友的一丝愧疚,“打了这么多年球,真的很舍不得就这么离开球场,现在就想在退役前帮助立得队再重新打回甲级来。”

  “韩春奇可以说就是WCBA中的一位楷模,现在的球员应该好好向她学点东西!”正如立得驰宏女篮的领队宋天歌评价的一样。让大家信服,韩春奇靠的是对篮球的挚爱和出色的球技、实力以及人品,而非其他。

  饶 勇(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春奇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