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聚焦国外名将

德国跳水小将打破中国垄断 男子十米台一鸣惊人

  本报讯昨晚,2008年跳水世界杯男子十米台决赛在“水立方”,两位中国选手周吕鑫与林跃表现欠佳,分列二、四位。德国选手克莱恩则一鸣惊人,最终力压群雄,以总分566.85分获得冠军。

  在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周吕鑫发挥稳定,以总分508.95分名列榜首,顺利挺进决赛。其队友林跃则表现失常,最终仅以总分461.90分位列第十,涉险晋级。古巴选手古埃拉名列第三。克莱恩则身居探花之位,他的总分为489.45分。


  克莱恩在第一个动作就抢得先机,取得91.20分。首轮过后,克莱恩高居榜首,周林两人则并列第四。第二轮再战,周吕鑫在起跳高度与入水水花两方面表现甚佳,获得91.80分,林跃也得到了86.40分。而克莱恩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109C,他在该跳中延续首轮上佳状态,获取98.00分的本轮最高分。两跳过后,克莱恩以189.20分继续领跑。

  第三轮,周吕鑫依靠626B的完美一跳斩获105.00分,5位裁判毫不吝啬地亮出10分。选择626B的克莱恩则因入水效果欠佳,仅得到85.75分。三跳过后,周吕鑫以277.80分跃居首位,克莱恩则以2.85分的劣势位居第二,林跃以259.20分跻身三甲行列。在第四轮中,周吕鑫由于在空中舒展环节中有所欠佳,仅得到84.60分。林跃则表现抢眼,凭借两个10分获得94.05分。前一轮稍有瑕疵的克莱恩在与周吕鑫同一动作中及时调整状态,跳出91.80分。此轮过后,克莱恩以总分366.75分再度占据榜首之位,周吕鑫以362.40分紧随其后,林跃以353.25分位列第三。第五跳,周吕鑫顶住重压,动作几乎无懈可击,博取96.00分的高分,林跃则稳扎稳打,入账91.80分。克莱恩同样表现不俗,依靠3.4的难度系数得到91.80分。五轮过后,周吕鑫将分差缩小至0.15分,暂列第二,克莱恩以458.55分依旧笑傲群雄,林跃仍然排名第三。

  最后一跳是决定胜负的一跳,由于心态出现波动,周吕鑫在入水时动作稍有走形,仅获得85.00分。林跃与克莱恩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的同一个动作。两者对比,林跃发挥平平,在入水效果方面难以令人满意,得到76.00分。克莱恩则善始善终,依靠技惊四座的一跳获得108.30分。

  至此,克莱恩在六跳过后以总分566.85分摘得桂冠。周吕鑫以23.45分的分差获得银牌。总分为521.05分的林跃遗憾无缘奖牌,位列第四。该项目铜牌得主是美国选手鲍迪埃,他的总分为526.65分。 (正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恩 | 周吕鑫 | 吕鑫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