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团体赛开赛 官方赛事秩序册世乒赛受热捧

  2月24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在广州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乒乓球协会的官方媒体《乒乓世界》杂志与组委会联手制作的《乒乓世界》增刊暨第49届世乒赛官方秩序册,在比赛现场受到乒乓球爱好者的热捧。一向低调的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乒乓世界》主编徐寅生,在接受采访时也向记者力荐:“这本书做得很有特点,无论是对看世乒赛的观众,还是对采访乒乓球项目的记者都会有帮助。

  据悉,为了把这本《乒乓世界》增刊做成世乒赛历史上最好的一本官方秩序册,徐寅生主编在春节之前专程从上海回到北京,与年轻的记者、编辑们一起选题、改稿,并在付印前亲自把关校对。他要求杂志的编辑、记者在制作秩序册时“一定要服务好运动员和记者,不要做保留,不怕技术泄密”。

  1981年,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创办《乒乓世界》杂志,并亲自担任主编。在策划编辑广州世乒赛官方秩序册的过程中,《乒乓世界》杂志以专业、独特、权威的视角,运用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记载了迄今为止最为详尽的各种乒乓球数据,浓缩了半个世纪的国球辉煌,堪称一部简编版国球史诗。

  在这本厚达近200页的官方秩序册中,既体现了组委会提供的服务功能,涵盖了从运动员到观众所需要的所有信息指南,也有《乒乓世界》杂志特别推出的世乒赛团体赛系列组稿——近五十年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十大奇兵”、“十大英雄”、“十大经典”、“十大对手”。而最受欢迎的部分是关于参赛各支队伍的深度解析,男女各10支强队每位运动员的打法特点、心理素质、应变能力以及所使用的胶皮性能,资料之详尽是以往世界大赛秩序册所没有的,被记者们称为“金拐杖”。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寅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