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女排备战奥运时间紧任务重 蕊蕊心理阴影成隐患

  自从1月1日集训,中国女排实际上就开始了北京奥运会的冲刺。

  陈忠和是福建人,福建漳州是中国女排的福地,漳州集训40多天,中国女排首次亮剑也选在福建,当然也具有重要意义。

  俗话说,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新女排一亮相,就已经看得出她们的备战轨迹。在剩下的5个多月时间里,陈忠和带领的中国女排可谓时间紧、任务重。

  无奈耽误一年多

  由于女排在国人心目中的特殊地位,陈忠和身上的担子一直很重。雅典奥运会逆转夺冠,再一次唤起了国人对女排的热情和期待,这种期待迫使陈忠和不得不采取了保守的策略,人员更替没有及时进行,加上几名主力都有伤病,中国队在近几年一直处在低迷状态。

  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中国队先后将冯坤和赵蕊蕊送到法国进行手术和康复,张娜和王一梅也一直处在休养状态,从那个时候算起,中国女排这支被人们寄予厚望的队伍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一直处在残缺不全的状态,所谓的试用新人,实在是一种无奈之举。

  如今,冯坤、赵蕊蕊、王一梅三名主力已经参加比赛,而张娜已经可以随队开始训练,中国女排终于组成了备战奥运会的最强阵容,只可惜的是,时间已经耽误了一年多。

  蕊蕊还有心理阴影

  对于赵蕊蕊的首战表现,陈忠和打了90分。这个分数确实有点高,不过从比赛看,赵蕊蕊确实是中国队发挥最好的球员。

  赵蕊蕊的进步让人兴奋,但她心里的阴影显然还存在,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隐患。

  赵蕊蕊的身高优势是中国队与世界列强抗争的重要法宝,她与薛明的“双塔”组合也是中国队网前的重要保证。不过,与王一梅和杨昊相比,赵蕊蕊在比赛中显然还不敢放开,她的策略就是“轻点打,慢点跳”。

  赵蕊蕊出现在体育馆里,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她那两条腿,从脚踝一直绑到了膝盖,而那两条细细的小腿,看着真让人担心。

  缺少了3名主力的古巴队对中国队的威胁并不大,赵蕊蕊的压力也小了很多,所以她很注意保护自己:扣球的时候,她并没有完全发力,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弹跳高度不够,所以显得轻描淡写;而在拦网的时候,除非特别有把握,她也常常只是象征性地伸一下手。

  什么时候她的阴影除去了,她的能量也就可以完全发挥出来了。

  冯坤必须加把劲

  冯坤的伤比较重,手术比赵蕊蕊做得晚,所以她的恢复比赵蕊蕊慢,这一点冯坤和陈忠和都很清楚。

  当中国队换上替补阵容后,别的队员都在放松,而冯坤必须在膝盖上绑上厚厚的冰袋,看得出来,她的膝盖还很疼。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冯坤的跑动,进攻和防守都不如以前灵活。

  不过,由于新人魏秋月还达不到要求,冯坤必须要成为中国队的组织核心,要完成这个任务,冯坤必须在剩下的不多的时间里加快追赶的步伐。

  对此,陈忠和也很头疼:“冯坤是集训最后三周才进行整体配合的,她还处于康复之中,因为我们时间来不及了,所以,冯坤最近这段时间可能会比较辛苦。”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陈忠和 | 王一梅 | 张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