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巴蒂尔化身火箭版鲍文 休城媒体赞其为冠军根基

    搜狐体育讯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火箭势如破竹般取下12连胜,其中有一个人功不可没,这个人就是巴蒂尔。休斯敦媒体今天发表文章盛赞巴蒂尔是火箭的鲍文,将会最终帮助火箭走向总冠军。

  NBA的球迷一直都在寻找下一个乔丹、魔术师、大鸟,一个最简单的原因就是人们不想让NBA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只有这几个英雄值得回忆。但是,在看完火箭25日110-97击败公牛的比赛后,人人都会有一种“下一个”的错觉:巴蒂尔就是下一个布鲁斯-鲍文。

  虽然这种“下一个”不是乔丹、魔术师,但就像马刺的终结者一样,巴蒂尔经常防守对方最优秀的外线球员,而且多半情况下他都能出色的完成任务。巴蒂尔也非常喜欢在底角埋伏,抓住机会投3分,这恰恰也是鲍文的本领。但是巴蒂尔决不会赢得鲍文那样“肮脏”的名声,因为他怀里揣有锦囊妙计,观察他防守的方式你能发现,在对手投篮即将出手之际,巴蒂尔会猛然上前将手挥到对手的眼前。

  鲍文和巴蒂尔还都是球队的最佳黏合剂。他们不能靠自己的一对一单挑赢得比赛,但能帮助球队赢得胜利。球迷对此也都认可,至少他们很多时候都做到了。火箭近期的连胜中,这位杜克大学的高材生在场上做的工作可谓精雕细琢。每个人都欣赏他的拼抢,赞扬他做的所有琐碎的事情。

  但他会收到鲁迪-盖伊的支持者的攻击,诚然,两者之间的争论仍没有到终止的时候,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对这支火箭而言,巴蒂尔是完美适应球队需求的。

  “因为麦蒂和姚明我才得以来到这支球队,”巴蒂尔说,“你在他们这样的球员身边必须做两件事:防守和减少投篮。那也是我职业生涯以来一直做的事情,也是我到火箭后他们告诉我要做的事情,所以那成为了我在这支球队的生存之道。我认为在最近的比赛中我在那两点上都做的很好,所以说我卖力的打球只是为了球队赢得胜利。”

  即便这一点球迷没有注意到,但巴蒂尔的队友不会视而不见。“他特别专注,”阿尔斯通说,“他在一场比赛的48分钟里的专注度是我共事过的球员中最好的之一。他喜欢自己扮演的角色,并在每晚都能直面挑战。”

  现在,对于12连胜的火箭而言,已经没有挑战是巴蒂尔和这支球队所应付不了的。他们的防守是联盟屈指可数的,他们移动球的水平也是一流的,他们的外线投篮也极其精准,看起来也终于明白了怎样终结比赛,他们过去8场比赛有7场赢球都在8分以上。

  火箭高歌猛进,正在集中力量将湖人、小牛、太阳等位置靠前的球队拉下马,但航空城的球迷对此并不太放心,可能是因为火箭直到这个春天才杀到西部第七,而且现在的位置并没有坐稳。

  巴蒂尔道出了实情:“他们都在吹毛求疵说我们没有做到什么,那样也挺好的,我们没有刻意去努力让他们赞扬,我们知道自己是很好的球队。我们知道我们是支稳固的球队,也知道自己能继续得以改进,这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没有希望现在我们的表现是最好的,我们希望我们在四月能打出最好的比赛。”

  如果火箭能做到像巴蒂尔所说的那样,休斯敦球迷的赞扬也会来的。(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