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赛事花絮

世乒赛四大吸引眼球镜头:福原爱可爱王楠复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第49届世乒赛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经历了前两天的心理较量之后,各路群雄真正展开了实力的拼杀。在今天的焦点战役中,日本名将福原爱战胜韩国选手文炫晶后痛哭流涕,其满脸泪痕的样子惹人喜爱。

世界排名第11位的中国香港主力李静(资料,李静新闻,李静说吧)却被丹麦选手图格威尔和梅兹打了个措手不及。当然还有很多精彩的瞬间值得大家重温,于是我们将本轮的精彩看点大致归纳于此。

  镜头一:福原爱喜极而泣

  本轮日本队迎来劲敌韩国队,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日本女队派出了超强阵容。福原爱、平野早矢香和福冈春菜三人目前世界排名在第23位之前。韩国队也不甘示弱,焦点人物唐娜担当第一主力,文炫晶、李恩姬辅佐。结果日本队前四盘以2-2战平对手。关键一盘,福原爱出战文弦晶,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不亚于决赛的争夺,首局文炫晶果断出手,很快以11-8拿下第一局。随后展开对攻,以11-4扳平。第三四局双方打起了心理战术,两人各取一分战至2平。决胜局将是比赛的核心,谁取胜谁将与她的球队一起登上积分榜榜首。千均一发的时刻,福原爱挽救了全队,她用坚强的毅力和超然的自信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局分战成10平时,福原爱一记正手位大力杀球,文炫晶回球出界,日本队艰难取胜。片刻之后,福原爱与队友相拥而泣,此时教练组的成员们振臂高呼。正是这场胜利,日本队以四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头名。

  镜头二:李静两败丹麦人

  李静/高礼泽,2004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双亚军,由于这枚珍贵的银牌,从内地来到香港的李静/高礼泽现在被香港人亲切地称为:乒乓孖宝。两人默契的配合给了让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两人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丹麦队,世界排名第11位的李静迎来世界第81位的图格威尔,虽然后者名气不如李静,但图格威尔保留着欧洲球员的爆发力和反手能力。李静首局以15-13艰难取胜随后连丢两局,第四局李静扳回一局。决胜局丹麦人借助对手的失误以12-10惊险取胜。第四盘李静再次出战,他的对手是丹麦一号主力梅兹,肩负重任的李静必须从梅兹身上拿到一分,否则中国香港将输掉比赛。遗撼的是李静没有把握住有利战机,最终以1-3惜败。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李静的失利主要是心理压力太大。

  镜头三:媒体记者老赫

  每次大赛,赛场上最繁忙的有两种人,一是运动员,二是媒体记者。在今天的世乒赛赛场上出现了一名老人,他以前的身份是运动员,现在作为媒体记者来采访世乒赛,而且他与世乒赛和乒乓球有着不解之缘。其名赫耶达尔,今天65岁来自瑞典,瓦尔德内尔(资料,瓦尔德内尔新闻,瓦尔德内尔说吧)称他为师哥。1961年在北京举行的第26届世乒赛上老赫就作为瑞典国家队的运动员参加比赛。老赫说:“我记得在北京世乒赛上,我还和周恩来总理打过招呼,他与许多人握手。与中国队的交往是一个值得回味的故事,李荣富1959年来到瑞典,虽然他不讲英语,但我们有过一段很好的交往。”上世纪六十年代,老赫发现自己的乒乓球技术已经跟不上发展,1965年转行为记者,现在就职于一家报社,至今已经48年了。除了当年参加的北京世乒赛,在中国天津、上海本次广州的三届世乒赛,老赫都是以记者的身份来到中国。

  镜头四:王楠(资料,王楠新闻,王楠说吧)复苏找回自我

  昨天王楠败给朝鲜小将金仲之后,心情一度陷入低谷。今晚与美国队一战,教练组给了王楠极大的信任,让她重新担起一号主力的重任。结果王楠不负重望,以3-0完胜高军。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王楠与昨天判若两人,其精准的发球技术和高超的抢拉弧圈球旋转,击球落点和快攻节奏有章有法。赛后央视主持人宋世雄认为,王楠在今晚的比赛解决了两个问题,一是心态调整好了,另外就是技术水平得到了完全的发挥。(加菲猫)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静 | 福原爱 | 文炫晶 |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