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哈尔滨大冬会筹备工作优秀 大体联提供分项报告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于勇澜)昨天,国际大体联监管委员会、技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华旗饭店会议厅召开,国际大体联监管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分别做总体报告,第24届大冬会组委会对相关问题作出反馈。

  国际大体联监管委员会主席卡丽斯·乌尔普说:“大体联会在3月31日前,将为哈尔滨大冬会组委会提供一份详细的书面评估报告。


  在昨天的会议上,国际大体联监管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全部官员一致认为———哈尔滨大冬会筹备工作优秀。

  随后,国际大体联技委会、监委会相关官员作出如下分项报告———

  滑降运动和大回转:

  参观之后觉得还很不错,2009年举办大冬会时若降雪量不足,滑降运动的坡道和雪道应由人造雪覆盖,由于时间关系没有检查房间,希望房间具备的条件如下:会议室可至少容纳100人开会,设施包括电视、传真和复印机等硬件设备;运动员的住宿最好和医疗人员在一起,方便相互照顾。另外,比赛时需要会滑雪的翻译进行沟通交流,因为比赛为雪上运动。

  自由式滑雪:

  新场地和新设备在12月份前到位,已经和工作人员沟通交代完毕。

  越野滑雪:

  只看到一部分的场馆和雪道,其余的在筹建过程中,对基础设备很满意。

  跳台滑雪:

  这段期间筹备的成果显而易见,希望建设中的设施如期建好,所有工作在11月中旬前全部完成,在2009年将会是一次高水平的跳台滑雪比赛,如有必要可邀请相关人士进行讲座,起跳的地方要绝对安全,可提前安排比赛测试场地。另外,如有条件最好把裁判、工作人员等安排住在一个大楼里,利于提高效率。

  帽儿山冬季两项:

  考察了多数场地,改变了比赛日程,冬季两项对于中国是一个较新的项目,关于测试赛等工作最好请大体联专家参与协助。

  冰上项目自由滑:

  举办自由滑的场馆在2007年举办过大型滑冰赛事,场地和设备都很好,对该场馆不用再举行测试赛。

  花样滑:

  考虑到了细节问题调整了比赛日程,制定了场馆地图,确定了各房间的功能,尤其非常满意赛场的音响系统是新的。

  练习冰场:

  用于大冬会练习的冰场1986年建立,现正在翻修,也需要规划,希望票务部门和营销部门同样做出杰出的工作。

  速滑:

  一部分今年翻修,规划十分满意,但要注意空调、保护垫、参赛人员和媒体等人员的专用房间。

  短道速滑:

  40%场馆完成建设,2008年11月份全部建完,在12月份之前所有设备都要到位,完全相信工作人员的细心及筹备能力。

  冰球:

  原定更衣室有16个,此次冰球比赛有12个男子球队和8个女子球队参加,更衣室数目不够,但经过组委会的协调问题已经解决,比赛共计60分钟如果需要会增加5分钟的加时赛,比赛日程有小的调整,男子决赛在28日举行,女子决赛在27日举行,但大体联建议男子决赛最好在比原定更大的场地进行,如国际会展中心或其他大型的比赛场地。2008年4月在哈尔滨将举办一场女子冰球比赛,倒时再看是否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冰壶:

  冰壶在中国起步较晚,测试赛显得尤为必要,2009年1月将会在哈尔滨安排一场国际青年冰壶比赛。现场灯光很好,对于电视直播效果很有帮助。

  医疗委员会工作、兴奋剂工作

  运动员医疗工作:

  各场地都建有医疗中心,而且离比赛场地很近很方便,对于紧急情况考察了哈医大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情况满意。

  兴奋剂检测:

  建议可从北京的兴奋剂检测中心调来一些工作人员。

  认证委员会:

  亚布力认证中心很不错,接下来只需要明确工作流程即可,对哈尔滨认证中心规模提出建议,认证系统在6月份可为预测赛实施应用。

  监委会:

  运动员村在黑大校园内,每个参赛团队要有独立的医疗室,同时运动员村拥有容纳100人的会议室,而且房间能够上网。同意将国际会展中心定为开、闭幕式场地。亚布力、帽儿山、哈尔滨三个比赛场地之间的联系、交流和通讯非常便利,另外,考虑增加运动员不用在华旗饭店退房就可以在亚布力或帽儿山过夜。

  组委会:

  1.硬件工程上虽未完全完成,但保证如期完工和设施的认证;2.专家提出的评分、住宿、通讯等方面的建议十分宝贵,将细心研究,做好筹备工作,对专家提出的日程调整表示同意;3.经过几天的交流,大体联实现了此行的任务和目的,相信在大体联的指导监督下,大冬会一定会办的十分成功。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