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休战火箭影响不大 赛程有利休城可进季后赛

    搜狐体育讯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很显然,姚明的整个赛季报销对休斯敦火箭队来说是一个可怕的消息,更不要说对那些看好火箭夺冠的人更是如此。但是更为现实的问题却是:没有姚明的火箭将会走多远?他们能够坚持下来依然挺进季后赛吗?北京时间2月27日,ESPN专栏记者约翰-霍林格尔在分析后表示,火箭不应该担心他们的季后赛前景。

  本能的反应当然是火箭无法进入季后赛,目前西部赛区9支球队争夺8个季后赛席位。西部赛区强手林立,火箭似乎明显会是那支被淘汰出竞争的球队。但是在研究了火箭的赛程安排后,我们却得出了一个不同的结论。目前火箭的战绩为36胜2负,他们的比赛还剩下26场。根据霍林格尔给出的季后赛几率,西部赛区的球队需要48场胜利就能打进季后赛。

  因此,火箭只需要在余下的比赛中打出12胜14负的战绩,就能有晋级季后赛的很好机会。考虑到最近几年当姚明没有上场的情况下(火箭28胜34负),他们大体上是一支胜率在50%的球队,他的队友们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也打的非常出色,所以12胜14负对火箭来说不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再从火箭余下的对手来看,他们打出这一成绩更为真实。火箭还有9个主场对胜率不足50%的球队的比赛(奇才、灰熊、步行者、篮网、山猫、国王、森林狼、超音速和快船)。按照最小的可能,火箭也应该取得其中7场胜利。火箭的几个客场比赛看起来也不是那么凶险,比如客场对超音速、快船、国王和老鹰。假设他们在这四场比赛中取胜两场,火箭在这13场比赛中的战绩就能达到9胜4负。如此一来,火箭在剩下的13场比赛中只要打出3胜10负的成绩就能实现目标。

  对火箭而言,剩下的比赛中有三场尤为重要,他们要面对勇士和两次对阵掘金。在这三场比赛中取得的胜利将把他们的竞争对手甩在身后,目前火箭对掘金的战绩为1胜1负,对勇士为1胜2负。因此从赛程上看,火箭仍将获得7号或者8号种子席位。(wella)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