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男重成绩不佳提早回国 兵发欧洲王磊欲找回信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中国男子重剑并发法兰克福再转去瑞士的伯尔尼,准备参加在那里进行的世界杯分站赛。对于整个男重队伍,主力王磊表示此次出访,重点更多地在于熟悉对手,而对于自己,他希望能在比赛中找到感觉。

  成绩不佳取消周末

  中国农历大年三十那天,男重一行出人意料地回到北京,取消了原本计划内的亚洲区最后一站的比赛。原因是之前的比赛成绩不佳,要想团体直接出线已经不太可能,所以领导当即决定召回队伍。

  而在回到北京后,队员们只在初一放了一天假,便又开始投入了紧张的备战中,之后的几个星期,他们甚至没有享受到一个周六或者周日。

  “因为时间比较紧了吧,接下来马上又有比赛,所以这几个周末都没有休。”王磊说话的时候很平静,显然,对于队伍不放假的决定,他并没有流露太多的不满。他向记者介绍说,他们最近主要进行了体能,技术训练,同时还调整了一下心态。“在体能方面,我们隔三差五地会去跑一下步,一般都是3、4公里。”

  团体重在搜集资料

  目前,中国男重排在第15位,仅仅就亚洲区而言,哈萨克斯坦和韩国都排在中国前面,而且积分高出不少。按照规定,男重团体是北京奥运比赛项目,如果在积分截至以前,奥运排名在世界前四的可以直接出线,如果不在前四,则须是该大洲的第一名方可出线。

  “我们现在的出线形势只有理论上的可能,而且非常困难”王磊解释说“如果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打进团体决赛,拿到第1或第2的成绩,而且其他的哈萨克斯坦和韩国队没有打进前8,或者前16,我们才可能拿到奥运资格。”但这样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接下来的比赛,与其说是去抢分,还不如说去收集资料来得实际。中国是东道主,在击剑项目上,有8张绿卡,如果最后中国男重实在没有出线,还可以靠其中的4张绿卡参赛。

  而就像王磊说得那样,“对手还是那些对手,就算我们是通过拿绿卡参赛,但毫无疑问的是,我们肯定会参加奥运会团体比赛,因此,现在对我们来说,参加比赛更重要地是收集对手资料。”

  个人需要证明自己

  王磊,中国男重的头号人物,曾多次拿着手中的剑创造了历史。2004年,他出人意料地在雅典奥运拿到一枚银牌,这是中国男重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2006年,他又在意大利都灵的世锦赛上加冕,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

  然而最近一段时间,王磊却一直状态低迷,个人世界排名甚至已经掉到24位,年前的奥运积分赛,他最好的成绩为首站伊朗中的第三,当时还因为众多高手缺席了该此比赛。随后的卡塔尔,他名列42,科威特站更是掉至78名,随后转战意大利,情况却仍没有好转,最终排名56位。

  “其实我自己感觉这段时间身体还可以啊,但比赛成绩却很不理想。其间的偶然性也很大,但更多的可能是心理包袱比较大吧。”王磊说年初的几站比赛让他吃尽苦头,心理也很不是滋味。

  “冬训前我说要减体重,现在已经轻了不少,我能感觉在移动上更灵活了,自己对这方面也比较自信。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找回自信,找回感觉。也希望领导能够给我机会,让自己再次在奥运会上证明自己。”

  因为按照规定,在奥运会击剑比赛中,凡设有团体项目的,只要该国或该地区获得了团体参赛的资格,在个人赛中也将有三个直接参赛的名额。中国男重肯定会参加团体的比赛,但至于个人的三个名额到底会给谁,还是要到时候,由队里决定产生。(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