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赛事花絮

沙拉拉感受到"广州笑容" 赞志愿者年轻热情友好

  本报讯 昨天下午,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与本届世乒赛的志愿者进行了交流,他表示:“本届赛会的志愿者的服务态度非常友好,也非常热情,对于外宾提出的问题能够耐心、及时地给予回答,我们能够经常看到他们的笑容,外宾们普遍感到很高兴。

  沙拉拉表示:“本届赛会的志愿者很年轻、很有活力,也很热情友好。”据悉,组委会志愿者部为了服务好本次世乒赛,让各国来宾感受广州志愿者的活力与良好风貌,在2007年9月就着手准备志愿者招募的前期筹备工作,招募对象主要是广州各大高校的大学生。经过近3个月,800名分别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的志愿者通过海选、笔试、面试和资格审查等层层筛选脱颖而出。

  在志愿者名单确定之后,志愿者部工作人员向志愿者培训的第一堂课就是要求他们牢记:“我们的笑容就是中国的笑容。”本届世乒赛志愿者的态度、笑容和热情不仅代表友好、开放、和谐的广州城市形象,更代表了中国的形象。

  志愿者为亚运“练兵”

  本届世乒赛是在2008年奥运会前在我国举办的大型世界性比赛,代表了乒乓球运动的世界最高水平,是广州举办亚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国际赛事。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也是为了2010年亚运会练兵。许多志愿者被外宾和工作人员问到一个问题:“2010年亚运会,你们是不是也继续当志愿者呢?”志愿者总是微笑地回答:“我非常希望能成为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志愿者,为国家的体育事业服务感到骄傲,这是我的梦想之一!”

  谈及本届比赛志愿者的外语水平及沟通能力,沙拉拉颇有感慨地表示:“中国发展得很快,广州变化得很大,国际化步伐越来越快。1992年我来中国时,当时在中国讲外语的人还比较少,外语沟通能力还比较差,现在却是另一番景象。当今中国年轻人的外语水平比较高,特别是这些志愿者,真的非常棒。”(于龙 余静 林曼)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