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小裂痕大麻烦 火箭失去姚明篮协使应急计划(图)

  新报讯昨天丰田中心的会议室是压抑的,蜂拥而至的各路媒体在这里听到了那个令人震惊的消息。火箭的队医克朗顿和总经理穆雷面色阴沉地表示:姚明左脚跗足舟骨应力性骨折,将肯定无缘本赛季剩余的比赛,是否影响他参加北京奥运会还不得而知。

  从全明星周末之后,姚明就一直感到脚部疼痛,虽然大姚一直坚持比赛,但越来越强烈的疼痛感迫使火箭俱乐部在北京时间周二对姚明的左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核磁共振检查。进行完检查之后,姚明甚至还参加了对奇才比赛之前的全队训练,但当天下午出炉的检查结果却让人大吃一惊——检查表明姚明的左脚跗足舟骨应力性骨折,必须马上进行治疗,无论手术与否,至少都将休养3到4个月才能痊愈。


  火箭的队医克朗顿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姚明受伤的起因是脚踝扭伤,然后受到脚踝的骨刺影响加重。经过检查确诊为应力性骨折。克朗顿表示通常这种伤不容易发现,万幸的是姚明属于发现比较早的。克朗顿个人建议姚明应立即动手术,在骨折部位加入钢钉来稳固骨头。据悉,在得知姚明受伤的消息之后,姚明的经纪人团队便立即赶往美国,在和姚明、火箭、中国篮协三方面沟通之后,决定让姚明尽快接受手术治疗。

  应力性骨折的特点就是如果不运动,你不会看出它对一个人有什么影响。昨天,身穿黑色西装的姚明出现在丰田中心,外人根本看不出有什么异常,他在更衣室和每一位队员击掌、相互鼓励,在场边为队友肆虐奇才而加油,当然,他还得面对媒体,说起他实在不想再提及的那两个字——“伤病”。

  整个发布会在一种压抑的气氛中进行,姚明回答每一个问题都是语调沉重,甚至要靠长时间的深呼吸才能抑制住可能夺眶而出的眼泪。“大概两个星期吧,一直不舒服,最近几天感觉疼痛变得越来越剧烈了,所以我决定去医院拍个片来看看,就得到了这个结果。我得到这个消息之后简直不敢相信,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赛季出现重大的伤病了,我恨说"再一次"这个词,但是这事情偏巧就是"再一次"地发生了,我真的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我不能对昨天发生的事情太过担心,只能为明天着想,只有这样才能改变我的现状,我相信医生会给我最好的医疗方案、最好的治疗。”话题一说到姚明自然离不开北京奥运会,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姚明显得格外沮丧,“如果这次我无法代表我的祖国参加今年的奥运会,对我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来说,那会是最大的一个损失,这会是我永生的遗憾。”

  尽管发布会充满了悲伤的气氛,但他还是要像男子汉那样去面对伤病。“今天早上当我走进这个球馆的时候,当我的教练向队友宣布这一消息时,我那个时候真的感觉到整个球馆一片死寂,那种安静让人害怕,安静得就像一个人都没有,我感到很孤独。但是我还是鼓励我们的球队往前看,这一切终归都会过去,上个月我们打得非常好,每个人都很努力,我们要保持这样的势头。我希望下赛季能够完完整整打完82场比赛,保持健康。然后,在季后赛有所作为。”

  前一天他还活蹦乱跳地参加球队的训练,还在为“2月扫荡”出谋划策,但一天之后,他便不得不强忍着泪水面对公众,“实在不愿意说"再一次"这个词,但……我又一次受伤了……我真的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北京时间昨天,火箭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突然宣布姚明因为左脚舟骨应力骨折,需要马上进行治疗,将无缘本赛季剩余比赛,甚至有可能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这对于中国篮球和正高歌猛进的火箭来讲无疑是一记晴空霹雳,就像《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记者费根说的那样“最好的时代,一下子变成了最坏的时代”。

  篮协 启动应急计划

  昨天一早,当大洋彼岸传来姚明受伤的消息之后,中国篮协甚至整个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都在谈论这个事情。篮协副主席李远伟表示,篮协在得知了这个消息之后,立即同姚明的经纪团队取得了联系,篮协也在第一时间开会对此事进行商讨。“姚明受伤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只能尽一切力量将它的影响降到最低。”李元伟在接受采访时无奈地表示。

  果然,到了昨天下午,篮协便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姚明的最新伤情以及中国男篮奥运备战的应对之策。“现在姚明的伤情还有待进一步确诊,确定手术之后还要看恢复时间,而伤病的恢复也是因人而异。所以,我们只能静观其变。”篮协透露,姚明将在美国进行手术治疗和康复,近期内不会回国。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发布会上表示,他已经和教练组紧急制定了没有姚明的训练计划。“我们会根据姚明的伤情制定相应的计划,两年前我们就安排了两套战术,包括姚明在场和不在场的,现在我们会强化更多姚明不在场的战术训练。”同时,篮协表示,中国男篮备战奥运会的18人集训名单已经确定,不会因为姚明受伤而做出改变,中国男篮将从3月8日开始长达153天的集训备战。

  火箭将士

  用狂胜安慰姚明

  没有了姚明,火箭还会延续他们的胜利吗?姚明留下的巨大内线亏空将如何弥补?北京时间昨天,火箭用主场94:69大胜奇才的表现告诉姚明,他们会继续完成姚明“制定”的“2月扫荡计划”,用创纪录的2月全胜保持季后赛的希望。

  奇才前一天刚刚绝杀黄蜂,昨天面对缺少姚明的火箭,奇才从一开始就准备从内线打开缺口,但替补姚明出场的穆托姆博用全场4次大帽彻底打碎了奇才的“如意算盘”。缺少姚明的火箭众志成城,上半场用密不透风的防守让奇才只得到了23分,全场比赛,将对手的命中率压制到31.3%,篮板也以55:37大幅度领先。最终,火箭以94:69拿下对手,取得了联盟赛季最长的13连胜。全队12名队员人人上场,人人都有表现,海德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斯科拉命中率百分之百,拿下14分,麦迪尽管15投只有4中,但是第四节开场的两记扣篮锁定了局面,穆托姆博拿下了4分6篮板4次封盖。

  赛后,穆托姆博用沙哑的声音表示:“我多么希望他能回来与我们一起打总决赛,我多么希望他能带领我们拿到总冠军,但是我的心碎了。我在医院跟姚明聊了很久,他把所有的重担都交给了我。而我的回应是,照顾好自己,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努力战斗,我们不会令你失望的。”麦迪则用“毁灭性的打击”来形容姚明的伤,“如果我们能继续打出这样的防守强度、我们依然充满信心,那么我们就能掌握自己的命运。所有人都认为我们完蛋了,但现在我们对自己要充满信心。”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