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两外援加速融入武汉队 场上活跃场下“武汉化”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两外援与王文华(右)交谈甚欢记者王际凯摄

  金报清远2月27日电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在目前的汉军阵中,最受人关注的莫过于两名外援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来自巴西的后卫达尼罗和来自阿根廷的后腰塞萨尔已慢慢融入了武汉队,不仅是在训练场上,他们的日常生活也渐渐“武汉化”。

  对训练一丝不苟

  “李(李鲲)!蔡(蔡曦)!”在今天的训练场上,记者隔了老远就能听到达尼罗的吆喝声。陈方平此前在评价达尼罗时曾说:“达尼罗和武汉队此前的外援不同,比较内敛,平时不爱说话,这也是他不大不小的毛病。
”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后,“不爱说话”的达尼罗也渐渐开始和队友交流了,虽说语言不通,但通过手势和眼神,汉军的后防线也开始有了默契。

  相对于达尼罗的日渐活跃,塞萨尔则显得有些“木讷”。不过他也有一个很大的优点,那就是虚心好学。当陈方平说出战术意图时,塞萨尔往往会赶紧问身边的“土翻译”王文华。随后,塞萨尔也会老老实实地按教练的意图跑位和分球。看得出,塞萨尔也正在努力地融入汉军的战术。

  对辣椒敬而远之

  在生活上,两个老外也开始融入武汉队。达尼罗和塞萨尔都是第一次来中国,习惯西餐的他们也慢慢开始尝试一些中餐。现在,他们已经能够拿着筷子大快朵颐了。不过,有一种口味是这哥俩至今都无法适应的,那就是辣味。

  众所周知,武汉人的口味都偏重偏辣。在刚刚来到武汉的时候,哥俩一次“有幸”跟队友一起吃到辣味十足的菜后,就开始对辣椒敬而远之了。一谈到辣椒的味道,达尼罗和塞萨尔都是皱着眉头,摆出一脸的苦相。于是,跟他俩关系不错的“土翻译”王文华便出了个主意,每当他俩要外出“打牙祭”时,王文华就会给他们每人三张字条,其中两张上写着目的地以及汉军基地的中文地址,以方便他俩乘坐出租车,而另外一张纸条上则会写着四个大字——“不吃辣椒”。每当点菜时,他俩就会把这张“救命”的纸条掏出来。可别说,这一招还真灵,这哥俩此后再也没吃过“嘴巴亏”了。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萨尔 | 王文华 | 罗和塞 | 王际凯 | 陈方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