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传奇老瓦带走瑞典乒乓辉煌 42岁佩尔森苦撑危局

  本报记者 翟楠楠 马征

  当瓦尔德内尔在1989年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时,乒乓史上著名的中瑞大战开始了。

  从1989年到1993年,瑞典队连夺三届世乒赛冠军,中国乒乓跌入低谷;从1989年到2002年,世界乒坛又展开了中瑞争霸的传奇。


  奥运会夺冠、世界杯称雄、世乒赛捧杯,上世纪90年代乒坛几乎属于老瓦一个人的天空,整个瑞典也因老瓦而对乒乓球运动如醉如痴。

  时光易逝。2005年的上海,是老瓦最后一次代表瑞典队参加世乒赛。状态不再、体能不佳,老瓦只能无奈离去,剩下佩尔森独木难支,瑞典乒乓开始了难以阻挡的下滑。

  3年后,当广州世乒赛开幕之际,前国际乒联主席徐寅生谈到当今世界“男团十虎”时,把瑞典队排除在外。因为老瓦的离去,也带走了瑞典乒乓的辉煌。

  果然,42岁的佩尔森再难冲锋陷阵,1:3输给捷克队,2:3负于中国台北队,0:3完败给韩国队,瑞典队止步小组赛。这也是自1989年以来,瑞典队少有的痛苦经历。

  瑞典乒乓的辉煌始于老瓦、止于老瓦。曾经令中国整整两代球员谈之心惊的瓦尔德内尔,为世界乒坛平添许多悬念,如今只剩一个伟大的背影,让世界乒坛少了传奇。

  可以说,昔日瑞典乒乓的辉煌,成就了孔令辉、刘国梁的崛起;如何击败老瓦、打败瑞典队,曾是一个困扰我们多年的难题。也正由于瑞典乒乓的强大,使丁松在1995年的天津一夜成名;因为瑞典的存在,中国乒乓难以一枝独秀,中瑞之争名留青史。

  怀念老瓦,因为他带走了瑞典乒乓的辉煌;凝视瑞典,何日再能横刀立马?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