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900万竟获1无价瑰宝 中场悍神也有小罗脚法

    搜狐体育讯 足球世界奇妙异常,其中一点就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在很多时候都会被证实为十足驳论。在这方面,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本赛季新引进的科特迪瓦中场亚亚·图雷就是个极好的正面例子。

细数这几个赛季巴萨的引援名单,在“两千万级”的亨利、米利托和“千万级”的古德扬森、阿比达尔、赞布罗塔面前,这位身价才区区九百万欧元的前摩纳哥球员无疑是“小弟弟”。可无论从场上的表现、对球队战术的作用、还是融入球队的速度来看,图雷却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所有新人中的“大哥哥”——引用《世界体育报》中形容图雷的一句话:在更衣室,甚至亨利也必须抬头仰望才能看清他的脸!

  正如该报一篇名为“图雷,至高至强”的文章中分析的那样,现在的科特迪瓦人正在朝着世界顶级后腰的王座大踏步迈进。在巴萨的攻势足球中,无法防御对手的反击一直是红蓝军团的阿喀琉斯之踵,并直接导致了上赛季的两手空空。但图雷加盟之后,一方面将自己身高体壮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直接使得球队对一轮进攻未果后的第二落点抢占率快速上升,即确保了球队的连续打击能力,又间接减少了对手的直接反击次数;另一方面,科特迪瓦人防守技术出色、身体运用合理,基本不会在一对一的防守中落于下风,更很少以恶劣犯规动作主动领牌。

  只看本场对瓦伦西亚的国王杯半决赛的两个镜头,我们就能发现图雷在抑制对手反击方面是多么的充满威力:上半场,客队化解了巴萨前锋组成的第一道抢逼线,并通过传递将球交到中场球员脚下。只见一道白色身影提前加速,瞬间过掉贴身防守的图雷,而这时后者刚刚做出倒地铲断动作,然而即便如此,科特迪瓦人依然可以身体的完全伸展,在客队中场队员准备继续前进时,抢在皮球离开对手控制脚的一刹那将其勾回,干净地破坏了一次以少打多。而在下半场,当蝙蝠军团大脚传向巴萨后场时,由于落后而全部投入进攻的主队后场居然只有图雷一人。但这位身高191厘米的大汉很快在和对手边锋的“赛跑”中全面获胜,在起跑落后近三个身位的不利因素下,还是率先成功将球断下——难怪《世界体育报》之前这样赞扬道:“在德科、伊涅斯塔或者哈维犯错时,球队需要一个‘清理工’,而图雷则是巴萨版的最佳CIA”(在很多欧美电影中,“清理工”暗指特工人员),“有时候他看上去就是隐型的,不过当需要的时候他就运转飞快而且充满活力。”

  不过,要成为世界顶级后腰的图雷肯定不想自己专精于“隐型”的防守事业。在越发融入球队战术的同时,科特迪瓦人正在有意识地慢慢展露着自己的进攻组织才华。事实上,图雷出色的传球技术和大局观在当初巴萨的球探报告中占据着很大的篇幅。报告撰写人老博扬(巴萨新星博扬的父亲)指出,和皇马的迪亚拉相比,图雷不仅仅身价便宜,更在拥有相同防守能力的同时具备符合拉马西亚级别的小球技术。果然,就在舒斯特尔抱怨手下的马里中场老是将断下的球传给对手的同时,身价900万的图雷近两场的传球成功率竟然高达91.5%,超过了德科的78%、伊涅斯塔的84%、甚至哈维的85%。

  传球之外,前摩纳哥中场更在射门、过人和助攻这三项进攻关键指标上率有惊人之举。先回顾上周末对莱万特打入的第四个进球的全过程,其始作俑者正是图雷在禁区前沿一脚妙到毫巅的过顶挑传形成了梅西和埃托奥的双鬼拍门,而这通常是小罗和德科的本职工作;再看看本场对瓦伦西亚的两个过人,其中一个甚至是从后场到前场的连过三人一条龙,简直可以让人产生梅西突然长高变黑的幻觉;至于射门,终场前图雷25米完美远射虽然被门将扑出,但这脚射门吹响了巴萨最后反扑的号角,更引发了蝙蝠军团防线的混乱,最后才有哈维的混战补射成功——别忘了,即使在这次得分进攻中,率先策动的还是之前将球直传给巴萨9号的亚亚·图雷。

  虽然之前长期混迹于欧洲二流联赛,24岁的图雷在这短短半个多赛季肯定将自己当初九百万身价做了倍数增长。做个轻松些的预测,既然皇马花2600万买迪亚拉为了解决防守问题,再花2000万买加戈解决中场调度,那么防传具佳的图雷岂不是至少价值4600万?不过,在如今这个一名后卫都能炒到1800万的时代,即使花上5000万,谁又能保证可以买到一个有效用相同的中场王者?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雷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