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太阳经历"奥式"阵痛 菲尼克斯与鲨鱼应尽快融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 在今天结束的比赛中,太阳客场103-120惨败黄蜂,尽管“新人”奥尼尔得到15分7个篮板,纳什送出13次助攻,小斯砍下32分,但太阳还是在客场蒙羞。

这是奥尼尔加入太阳打得第5场比赛,5场比赛,太阳2胜3负。其实对现在的太阳来说,输球并不可怕,他们现在最需要的是奥尼尔融入全队,与菲尼克斯形成一个整体争战季后赛,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太阳还在经历奥尼尔加盟后的阵痛。

  奥尼尔加盟太阳是今年西部中期三大交易之一。与加索尔转投湖人和基德回归达拉斯不同,奥尼尔靠岸菲尼克斯受到的质疑最多。人们认为加索尔加盟湖人使得其三角进攻更加完善,而且从现在的情况看,加索尔与科比相得益彰,湖人现在是一个完全融合的整体。基德加盟小牛,在经历了第一场的“不适”之后,现在三双王已经成了小牛的后场指挥官,在他的带领下小牛已经成了一部运转良好的机器。

  但太阳和他的奥尼尔却不同。现在为了适应奥尼尔,让其尽快融入球队,太阳尽量减慢他们进攻的速度,充分发挥其在内线的优势,不过,当奥尼尔下场后,太阳又想改回以前的打法,但现在的菲尼克斯显然还没有适应这一块一慢的迅速转变,他们能做到在奥尼尔在场时进行井井有条的阵地进攻,但在奥尼尔下场后,他们忽快忽慢,比赛略显凌乱,完美没有了之前快打旋风的气势。

  很显然,现在太阳的“阵痛”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他们仍需“摸索”前进。在奥尼尔来到菲尼克斯之前,太阳是一支标准的“跑轰”球队,以纳什为指挥官,小斯、马里昂、贝尔、巴博萨、希尔等球员就像纳什手中的弓箭一样,指哪打哪,一击致命让你没有反应的时间。在本赛季前53场比赛,太阳场均得到109.7分,仅次于勇士的110.0分,而太阳场均失分为104分,也就是说,太阳平均每场净胜3.7分。

  而在奥尼尔加盟之后,菲尼克斯就像突然增加了一门重型火炮,如何把这门火炮与凌厉的“箭”结合在一起,让他们都能发挥威力,这是太阳现在要做的。奥尼尔来到菲尼克斯后,太阳5场比赛,场均得105分,场均失111.2分,这就是说,5场比赛太阳评价每场的“赤字”为6.2分。

  从+3.7到-6.2,这是太阳现在阵痛的根源--得分不如以前,失分大大增加。不过,我们没有理由对太阳失去信心,毕竟现在距离季后赛还有一段时间,尽管这是老纳什、老鲨鱼带领的太阳,尽管这是本赛季被黄蜂横扫的菲尼克斯,但是只要尽快磨合并保持健康,季后赛仍是他们大显舞台。

  (搜狐体育:王旭亮)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菲尼克斯 | 纳什 | 加索尔 | 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