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起跑达最高水平 罗伯斯是最强对手

  华奥星空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李一鸣)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今天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向媒体透露,面对即将到来的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表现出了很强的参赛欲望,而最近风头正劲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则无疑是刘翔在本次赛事上最强的对手。

  上周末,刘翔结束了前一段时间在上海的训练回到北京。孙海平透露,刘翔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表现出很强的参赛欲望,而他的体能和技术水平都比去年有了整体的进步。

  “与大史(史冬鹏)这几天的合练后,刘翔的起跑已经达到往年的最高水平,”他说:“我们相信他会在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全力以赴,有可能跑出他在室内比赛的最好成绩。”

  此前刘翔曾在室内赛事中跑出过7秒42的成绩。孙海平指出,刘翔在本届室内世锦赛上的成绩可能进入7秒41以内。

  据孙海平的分析,刘翔之所以体现出目前的良好状态和很强的比赛欲望,与他今年初的赛事安排有关。由于今年有室内田径世锦赛,孙海平要根据世锦赛的赛程来安排刘翔整个上半年的训练和参赛计划。而根据国际田联的赛历,在室内世锦赛前欧洲最后一站室内赛事是在2月24日举行。

  “如果我们参加了那站比赛,然后在欧洲等到世锦赛开赛,那么刘翔就要在欧洲度过十几天的时间,这和我们的训练计划是矛盾的,”他说。因此,刘翔在世锦赛前没有参加任何室内赛事,对比赛的饥渴程度可想而知。

  而对于近些日子来风头正劲的古巴小将罗伯斯的表现和预期,孙海平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罗伯斯前一段时间连续参赛,水平也提高不少。”他说:“他跑出的7秒33的成绩,也是历史上第二个好成绩。他是刘翔最强的对手。”

  孙海平还对比分析了去年刘翔和罗伯斯的并肩比赛经历。他说,去年刘翔和罗伯斯有三次比赛,互有输赢。三场室内赛,刘翔和罗伯斯各赢一场,另外一场罗伯斯没有参赛;室外比赛则是刘翔占了上风。

  “所以我们对今年的室外比赛还是充满信心,整个训练在按照我们的目标在向前发展,我们也在进行各方面的准备。”孙海平肯定地说:“我们在今年的室外比赛中拿出比往年更好的成绩来。”

  另外,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稍后也表示,他希望刘翔能在北京奥运会的110米栏决赛中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