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世乒赛男团小组赛压轴戏 中国香港逆转白俄罗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 今天下午,第49届世乒赛男团小组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在D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3-2逆转白俄罗斯队。代表中国香港队登场的是唐鹏、李静和高礼泽。

  唐鹏 2-3 内赫维多维奇

  首盘比赛由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对阵内赫维多维奇。唐鹏开局就以4-0占得主动,此后内赫维多维奇连续攻击得手将比分迫近。进入中局时唐鹏5-2还以领先对手。中局阶段内赫维多维奇逐渐找到状态,进入终局前已经将比分扳平。最后时刻内赫维多维奇主动上手攻球命中,12-10拿下首局。

  易地再战唐鹏开局4-2再次占得先机,不过内赫维多维奇很快就将比分扳平。中局阶段两人缠斗在一起,唐鹏略占优势。终局时唐鹏连续失误,内赫维多维奇9-8领先。这个时候内赫维多维奇叫了一个暂停,希望能够一鼓作气战而胜之。不过暂停之后唐鹏顽强将比分扳成了平局,9平、10平,最终唐鹏反手攻球命中,12-1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双方杀得难解难分,进入中局后内赫维多维奇稍占上风。此后唐鹏充分发挥了自己强大的攻击力,最终11-9后来居上。第四局比赛内赫维多维奇开局2-0取得主动,稳住阵脚后唐鹏开始反扑。战至中局两人的差距不大,几个回合之后双方8平进入终局。最后时刻内赫维多维奇连续得分,11-9将唐鹏拖入到决胜局的比赛。

  决胜局在2平之后内赫维多维奇开始大力,4-2领先进入中局。之后唐鹏失误更多,终局前已经3-7落后。最终唐鹏反手回球下网。内赫维多维奇11-7赢得最终的胜利。

  李静 1-3 萨姆索诺夫

  在前面表现都不太理想的李静和萨姆索诺夫此番相遇。首局开局双方战成了2平,之后老萨发威,5-3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李静渐有起色奋起直追。无奈萨姆索诺夫牢牢把控住领先局面,最终11-5拿下首局。

  第二局萨姆索诺夫开门见喜,2-0领先李静。此后李静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连续得分将比分扳平。在4平的时候白俄罗斯队主教练突然叫来了裁判长,表达了他对当值裁判判罚的不满。风波过后双方5平进入中局。终局阶段双方依旧比分咬得很紧,最后时刻萨姆索诺夫发力取得主动。在李静拉球下网之后老萨11-8赢了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李静稍占主动,5-3领先进入中局。此后萨姆索诺夫奋力追赶,终于终局前将比分改写成了7平。终局阶段李静一度领先,但很快老萨又将比分追成了9平,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争夺。最终李静还是在对抗中勇于下手,拿到关键的两分,12-10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老萨表现得更加坚决,开局也以4-2领先对手。当比分变成2-6落后的时候李静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李静进攻依旧失误偏多,进入中局时萨姆索诺夫已经8-2领先对手。最终李静接发球出台,萨姆索诺夫11-3赢得胜利。

  高礼泽 3-0 奇特切蒂宁

  此番高礼泽背水一战,首局开局发挥不错,一度大比分领先对手。但到了终局之后双方已经战成了平手,在13平之后奇特切蒂宁削球下网,高礼泽15-13艰难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奇特切蒂宁开局2-0领先对手,不过战至中局时比分已经被改写成5平。中局阶段高礼泽似乎找到了对付削球的打法,一度取得四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奇特切蒂宁回球出台,高礼泽1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高礼泽开局连续得到4分,此后奇特切蒂宁一直处于苦苦追赶之中。最终奇特切蒂宁回球下网,高礼泽11-7赢下此盘。

  唐鹏 3-1 萨姆索诺夫

  首局比赛双方打得都比较紧,中局阶段唐鹏6-3领先对手。终局阶段萨姆索诺夫逐渐追赶上来,不过最终唐鹏还是11-9赢下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开局老萨连取三分,并以5-3领先进入中局。最终唐鹏回球失误,萨姆索诺夫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萨姆索诺夫一度开局领先,但势头已经上来的唐鹏很快就将主动权又抢了回来,进入中局他一度领先对手3分。终局阶段唐鹏一度握有四个赛点,但被顽强的老萨连续追回三分。在10-9的时候唐鹏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老萨再得一分,双方又战成了10平。不过最终萨姆索诺夫回球出台,唐鹏12-10再下一城。

  第四局比赛开局双方缠斗在一起,唐鹏5-4领先交换场地。当比分变成4-6落后的时候老萨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双方依旧杀得难解难分,最后时刻唐鹏连续强攻得手,11-9锁定胜局。

  李静 3-0 内赫维多维奇

  首局比赛开局双方战成2平,此后在相持中内赫维多维奇形势一度占优,但在最后时刻李静挽救三个赛点,双方又从10平战到了13平。在内赫维多维奇回球下网之后,李静终于15-13艰难赢下了首局。第二局比赛开始后李静打得相当凶猛,开局4-0领先对手。进入中局时他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7分。最终李静11-1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内赫维多维奇失误偏多,李静再度占得主动。当比分变成0-4的时候内赫维多维奇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李静依旧神勇,而内赫维多维奇明显受到了上一局大比分失利的影响,一些机会球也无法命中。最终李静11-1再胜一局,中国香港神奇逆转对手白俄罗斯队。(搜狐体育 海天发自广州)

    延伸阅读:技术落后中国有三代 杨敏:我武器还是80年代的
              韩国轻装上阵3-1胜匈牙利 李廷佑两战全胜建功
              宋世雄:匈牙利优秀选手不多 韩国男团重在练兵
              组图:韩阳脚踝不行扭伤 被厚纱布裹着痛苦不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多 | 唐鹏 | 李静 | 萨姆索诺夫 | 唐鹏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