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衣柜里只剩一双鞋 火箭队经历最黑暗的一天

  这不是季后赛,但火箭队的媒体工作室和更衣室,人满为患,而餐厅,格外冷清。休斯敦所有报纸的体育记者都来了,他们议论纷纷,说“这是休斯敦体育界最黑暗的一天”。国内主流体育媒体的记者也都到齐了,他们感叹,今后的报道,因为没有姚明,变得很困难。

大家都在忙碌着,紧皱眉头,神情严肃,……不多说一句废话,顾不上喝一杯茶。火箭新闻官尼尔森说:“我的办公室语音留言爆满,无数媒体打电话来询问姚明受伤的相关情况,真是忙碌的一天。”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8时15分,姚明准时现身新闻发布会,但表情很沮丧。不少记者没有座位,只能站着,一一发问。问题很多,但问的时候,语速都比往常慢了不少,声音也很轻。对于每一次提问,姚明都会思考片刻,不再妙语连珠。他摸头、摸下巴、叹气,这个时候,只听见现场一片“咔嚓”声。20分钟后,发布会结束,有记者还想请姚明说说,他拒绝了,“该说的,我都说了。”没有人再为难他,大家都能理解他的心情。

  同往常一样,随后,姚明在更衣室里呆了一会儿,不过,工作人员不再允许记者采访他。

  同往常一样,姚明喊工作人员帮他买了一只汉堡,还给了小费。“怎么是冷的?”他随口问了句,接着好像又忘了说过的这句话,咬了口,继续吃。当有记者对他真诚地说一声,“姚明,希望你快些好起来。”他这才回过神来,说:“谢谢!”

  同往常一样,姚明出现在球场上,只是,他身着黑西服配白衬衫。他没有同队友一起跑到场地中央亮相,赛前没有拿球练习投篮。其实,他内心很焦灼,于是,中场休息,当队友练完投篮后,他就这样穿着西服,上去拿球投了两下,然后,又将手和队友的手搭在一起,一起高呼加油。比赛中,教练布置战术时,他把脑袋凑过去,仔细聆听。

  看得出,姚明珍惜这个赛季最后的时光。从今天开始,他将在家静养。

  他的衣柜中,只剩一双鞋。

  同行的摄影记者,昨天狂按快门,拍下了五六百张照片。他说:这是本赛季最后的珍藏。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