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女团八强战亚洲球队全胜 "外援"难挽欧洲队败局

    搜狐体育讯 在本次世乒赛女团的8强中,亚洲4席,欧洲4席,各占了一半,不过,在步入到1/4决赛时,4支欧洲球队却不约而同的全部倒下了。除了由前中国选手刘佳、李嫱冰领衔的奥地利能够打到第五局,其他三队全部是三场皆败,看来,在如今的女子乒坛里,亚洲选手的优势依然难以撼动,哪怕是欧洲集团请了很多“外援”。

  “海外乒团”赢在欧洲

  本次比赛,奥地利和荷兰是欧洲球队中最突出的。小组赛,奥地利在与实力强大的中国香港队比赛时,发挥就异常神勇,而在1/4决赛,奥地利又一次将上届亚军逼到了决胜盘,在这其中,奥地利两位主将刘佳、李嫱冰尤为出色。

  作为奥地利的一号单打,刘佳在本届世乒赛上状态稳定,不仅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为本队摘得第1分,同时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白俄罗斯队的对决中,更是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双方大战4盘不分胜负,最后还是刘佳在决胜局中一击致命,成功帮助奥地利挤掉了白俄罗斯进入到附加赛。在1/4决赛里,刘佳的威力依然不减,不论是对姜华珺还是帖雅娜,刘佳在场上总是游刃有余,虽然是输掉了比赛,但刘佳却通过本次比赛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信心和经验。

  同样,奥地利的二号单打李嫱冰在本次比赛中也时常有不错的发挥,让人记忆最深的还是在附加赛里,在此前的比赛中,李嫱冰在与美国老将高军的比赛中少有胜绩,但这一次,李嫱冰表现的非常沉静,抓住对方不在状态的大好时机,李嫱冰终于帮助奥地利进入了8强。

  在荷兰队中,38岁的老将李佼则是通过比赛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李佼一上来就给荷兰队开了一个好头,在与韩国第一单打唐娜的交锋中,临场经验帮助李佼很好的控制了局面,让对手空有一身功夫却无处发挥。第5盘大战,李佼再度出马,最后还是她3比0零封对手李恩姬,一手将小组第三的荷兰送进了8强。

  事实上,无论是在小组赛还是附加赛,欧洲球队里的这几位大将都是必不可缺的人物,正是她们的神勇发挥使得欧洲球队至少可以在8强里和亚洲平起平坐了。

  细节决定成败

  不过,到了1/4决赛,欧洲球队与亚洲球队的差距也全部暴露出来了。首先是个人能力上,这四支欧洲球队在第三单打这个位置上都偏弱,与实力相对平均的亚洲球队拉开了距离。其次,尽管欧洲球队中有几位球员的实力还不错,但在细节上的失误却葬送了他们的前途。

  与日本一战,匈牙利队的老将托特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与福原爱战成2比2平后,决胜局托特一度还非常主动,比分上5-3领先,不过,在此后的比赛中托特却连续在进攻中出现各种失误,让日本队的士气一下就上来了,而输掉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也让匈牙利一下彻底泄了气。

  虽然罗马尼亚队在实力上无法抗衡中国队,但今天第一单打杜迪安却在比赛中一度有了机会。在拿下首局后,杜迪安在第二局的失误明显增多,而在第四局6-2领先的情况下,杜迪安还是没能控制好自己,最后关键球的失误不仅仅是两人实力上的差距,同时也有欧洲球员在细节上过于放松的因素。(秦木)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佼 | 李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