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刘鹏:抓住奥运之年契机 为群体工作做更大贡献


  华奥星空武汉2月28日电 (记者 刘襄琳)2008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今日在武汉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我国群众体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有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群众体育工作者代表共160余人参加。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会议中发表重要讲话。

  刘鹏指出,2008年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旋律,共同为做好2008年群众体育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鹏表示,从02年推动全民健身计划以来,可以看到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人民群众的体育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群众体育组织和队伍建设得到了加强;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初步形成;群众健身设施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各项事业稳步推进,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因此,群体工作要充分借助社会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继续大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朝着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这个目标,广泛组织开展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丰富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积极推进体育生活化进程,不断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大发展大繁荣。

  刘鹏强调说,2008要紧紧抓住北京奥运之年的重大契机,高质量完成好当前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各项群体工作,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继续深化“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活动;二是是深入总结全民健身各项工程建设经验,开拓创新,丰富功能,提高质量,满足群众健身的多元新需求。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

  刘鹏还指出,奥运会后我国该如何长远发展群众体育事业,也将是需要思考的一个重要课题。(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