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为北京奥运张山不言退役 老将射击场上风采依旧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川妹子张山以200发200中的传奇,战胜众多男子运动员,一举摘下射击双向飞碟项目的桂冠,被称为巾帼英雄。昨天下午,带着对早报改版成功的美好祝愿,这位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女英雄拿出战枪,在凤凰山上为早报改版打响了第一枪。

枪声过后,打出了早报改版的祝贺标语和五彩礼花。随后,张山亲自驾车,带领早报改版车队从凤凰山回到报社,将写有“天府早报改版成功”的横幅,亲手交给早报领导手中。

  为了奥运她一直在坚持

  下午两点,记者一行来到位于凤凰山的四川省陆上学校射击场,张山早就已经在训练场边等候,张山笑着说:“这里的路的确不好找,你们多半迷路了……”简单的一句话,让彼此之间的距离迅速拉近,在记者眼中,张山似乎只是一个亲切的大姐,而不是电视屏幕中那高高在上的奥运冠军了。从1992年巴塞罗那夺冠至今已经16年过去,张山没有了当年的飒爽英姿,但她一拿起枪就会展示出她的盖世技艺。而就在昨天,阴霾多日的成都开始艳阳高照,张山笑言:“看样子老天爷都在支持你们早报改版了。”

  张山现在有两个家,一个在成都,一个在澳洲,两地之间来回奔波,很累。而且,虽然已经是奥运冠军,但是张山却并没有在功成名就之后就彻底归隐,为了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继续自己的奥运之梦,张山一直坚持训练和比赛。前段时间,张山参加了奥运会的预选赛,目前她暂列第二,很有希望取得进军奥运会的资格。作为现在国家队中年龄最大的老将,她是否能够坚持下去?对此张山的回答非常肯定:“奥运会的宗旨之一就是挑战极限,我既然做了要参加北京奥运的决定,就会一直向着这个梦想前进。”说这话时,张山斜靠在她那辆新买的“迈腾”车前,目光盯着远方,坚定如初。

  射击场上她风采依旧

  昨天下午的凤凰山上,风很大,两个浮在空中的鲜艳氢气球也被吹得东摇西晃,让射击难度增大,张山站在场地边上,眯着眼睛望天,不紧不慢地回答:“这个气球这么大,我闭着眼睛都打得掉。”奥运冠军,气势如虹。说完,她穿上象征荣誉的中国国家射击队战袍,端起已经磨得光亮的战枪。抬枪、瞄准,阳光照射在她的身上,非常耀眼,这一刻,眼前的张山似乎又回到了16年前,回到了那个她睥睨天下的巴塞罗那赛场。“砰”,一声清脆的枪响,气球应声爆炸,漫天飞舞的彩带中,两条横幅飘然展开,一条上写着:天府早报改版成功;一条上写着:天府早报越办越好。吹一下枪口飘出的青烟,张山指着这两条横幅告诉记者:“这两句话,就是我对早报的祝愿,我希望改版后的早报,成为凤凰山中飞出来的金凤凰。”

  在现场观众的强烈要求下,张山还现场表演了她的射击绝技:场地两边不停地发射着飞碟,速度越来越快,看得记者和读者眼睛都要花了,但是站在场内的张山却是气定神闲,只见她枪口不断左右移动,“砰、砰……”飞碟全部应声化为碎片,无一漏网之鱼。此时场边有人感叹道:“山姐真是宝刀不老啊。”

  参观报社感受早报朝气

  随后,张山一再坚持要将她对早报成功改版的祝福亲自送到早报来。于是,在她的带领下,早报改版车队一行浩浩荡荡地从凤凰山经市区返回早报。而此时,早报领导已经等候在早报明星会客厅内,早报领导先是感谢张山对早报改版的支持,同时祝愿在今年的奥运会上,张山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张山说:“谈不上什么支持不支持的,我不过是你们早报的一名忠实读者而已。而且媒体和运动员之间本来就是鱼与水的关系,我们还要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四川射击运动的支持呢。”

  在经过半个小时愉快交流后,张山随后参观了早报的办公室。在看到正在奋笔疾书的记者、编辑时,张山感慨道:“也只有这样的队伍,才能报道出精彩的新闻。”而当她知道早报的记者很多都是“80后”时,张山口中不停地感叹:“真是朝气蓬勃,真是朝气蓬勃啊。”

  早报记者何鹏楠殷鹏摄影蒙明国李国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