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科比导演赛季最佳快攻 赏火锅竟学穆大叔摇手指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科比扣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迈阿密热火结束11连败杀至洛杉矶,科比率领风头正旺的湖人没给他们延续胜利的机会,小飞侠轻松杀退闪电侠,继续把持着西部头把交椅的位置。

  从比赛一开场到最终画上句号,科比率领的湖人都没给韦德领衔的热火任何翻身机会。科比开局就和加索尔“眉来眼去”擦出火花。科比的五次助攻导演了湖人的梦幻开局,他的传球水准越来越接近进攻水准。科比带球从右侧边线发起进攻刚至中线附近,这时候沃顿已经从左路下快攻到三分线内,科比一个击地传球,皮球准确地飞到沃顿手里轻松上篮,科比这一传几乎是克隆了纳什快攻中的传球。首节还剩7分15秒的时候费舍尔将球传给底线三分线外的科比,完全处于空位的科比根本没有出手,一个假动作运球后带到三分线内一步发现篮下的奥多姆有更好的攻击机会,可惜这时候科比玩得太小忘我,忘记了进攻时间。

  科比给出一个信号,现在他追求另一种境界,不是去追求进攻,而是在场上“玩”球,将自己的进攻天赋与传球能力结合在一起。韦德被断球后科比在后场得到皮球,遭遇了封堵后科比背身扬起把球仍到前场,他好象背后长眼一样捕捉到沃顿的跑位,沃顿接球后没有丝毫停顿将球背传给跟进的奥多姆,后者在哈斯勒姆跳起封盖前将球砸进篮框,几乎完成了本赛季NBA最佳团队配合的快攻。

  科比在比赛当中的进攻并没有显示出非常猛烈的情略性来,全场仅14次出手,与本赛季他场均20.3的出手次数相比实在有点“寒酸”,不过送出全队最高的8次助攻,湖人全队除了D.J.-姆本加仅上场两分钟没有投篮之外,出手最少的是拉玛尔-奥多姆,不过也有7次,有4名球员投篮次数过双,5名球员得分过十。显然,科比的篮球理念已经开始潜移默化的融入到球队当中,帮助队友变得更好,已经成为他自己给自己制定的在赛场上的任务之一。

  全场比赛湖人的进攻合力有序,投篮命中率达47.6%,三分球也有40.0%,科比在进攻端上牵制了太多热火球员的防守注意力,虽然个人能力卓越,但是并没有强行攻击,而是在最适当的时候将球分出,让队友变得更为出色。

  在防守端上,科比也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深厚功底,“小飞侠”全场比赛都在盯防热火当家德维恩-韦德,而“闪电侠”在他的防守下显得无所适从,全场17投6中,上半场更是5投全失,状态全无。在比赛最后时刻,他的无球紧逼让韦德相当郁闷,几乎找不到出手的机会,将闪电侠防得没脾气,在勒住热火的最大号得分手之后,湖人的比赛也如砍瓜切菜,轻松无比。当然,科比侵略性十足的防守也付出了代价,比赛最后时刻成了韦的一次3+1的背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马里昂落户热火时间还不长,今天重回太平洋赛区,科比还是为“骇客”带来了西区人民慰问他的礼物,第三节比赛时间将近,热火组织最后一次进攻,马里昂在还有2秒结束的时候出手,科比一个飞身跃起将球煽飞,扼杀了他们的最后一投。进球之后科比还非常嚣张的学火箭的穆大叔一样摇起手指,全场球迷都为“小飞侠”的出色表现爆发出呼天啸地的叫声。(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韦德 | 沃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