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冬训 > 最新动态

热身赛中超频频演全武行 川连战彪悍鲁能两红牌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东亚四强赛,中国男足三场比赛中被出示了2红18黄。针对国足的种种暴力行为,一些专家和媒体则点出了根源所在。前国际级裁判金哨陆俊曾经表示:“说到底还在于我们的联赛不职业,队员们缺乏必要的职业素养”。

这一点从中超各队赛季前的春训中看出端倪。北京、上海、大连等这些输出国脚的大户,都在热身赛中发生过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还险些酿成群殴。  

  辽宁广州不欢而散

  今年春训期间,最先爆出群殴事件的是辽宁和广药的热身赛。在1月28日的一场教学赛中,辽足队员因为不满拉米雷斯小动作过多,随后辽足队员和广药外援争吵了几句。根据辽足队员的说法是,到了下半场拉米雷斯变本加厉已经开始“手脚并用”了,随后双方开始大打出手,最终不欢而散。  

  颇有意思的是,当时邻近的场地上,长春在和山东也在进行比赛,可替补席上的队员们都没“安静”的看自己球队的比赛,反而是赶到辽足广药这边来看热闹,尽管武斗持续了没多长时间,但一位旁观的小球员却不无讽刺的说道:“辽足和广药算是丢人丢到家了”。  

  川连大战“彪悍”异常

  在2月27日下午,实德与成足进行了一场比赛,由于双方在历史上的积怨,双方一开场就互不相让,每一次攻防双方的动作都很大,场上火药味十足,人仰马翻的局面不时出现。而到了下半场双方的局势一度紧张到了极点,一些实德队员甚至险些冲进场内围攻谢联的球员,好在双方俱乐部官员及时控制住了局面,否则后果可想而知。最终的结果是成都1-0小胜大连。  

  一位实德俱乐部的官员在赛后不无感慨的说道:“现在都打成这样了,到了联赛中得成什么样子啊。”而实德的一位队员则说:“现在赢球不算什么,到了联赛那才是拼刺刀,看到底谁更强。”  

  京沪战主将受伤

  京沪大战历来火爆场面不断,在28日下午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再次印证了这一点。尽管上海队邀请了上海市的国家级裁判执法,但是依然没能控制住局面。开场20分钟,申花队就打入两球,不过对于第一个球,国安的将士明显不服气,认为是越位在先。随后双方的动作开始大了起来,火药味充斥全场。  

  杨璞在一次发界外球时找边裁理论第一球,但是未果,随后两人争吵起来,场面一度非常混乱。接下来孙吉被铲伤直接送进了医院,而堤亚哥和小马丁均被申花的球员铲上下场。赛后李章洙而是坦言这样的比赛根本达不到热身的目的,是边裁的一个失误导致场面处于失控的境地。  

  两红牌给鲁能上课

  在21日下午,山东鲁能与成都谢联进行了一场教学赛,不过双冠王的表现并不是太好。比赛中连丢两球,更发人深省的是李雷雷因在比赛中动粗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而在27日的鲁能与陕西的比赛中,矫哲因不满判罚对裁判出言不逊,也被红牌罚下。赛后图拔并没有对弟子的表现进行太多的点评,但队员们这种在比赛中对裁判不公的行为应该引起队内的警醒,否则到了联赛上吃亏的还是鲁能自己。  

  从中超春训频频发生这类事件也折射出部分中国球员心理问题,过于把胜负看的太重,在裁判做出不利于自己的判罚时容易冲动,进而让整个集体心态失衡。春训的意义在于练兵和为新赛季储备,双方应该是在一种有好的氛围中进行才对,主裁判在比赛中因心态放松出现错判或者漏判的现象也应该属于可以原谅的,并且胜负本来不是最重要的,如果因小失大,那就得不偿失了。(搜狐体育 瓦萨里)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 谢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