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陈忠和暗定女排奥运阵容 赵蕊蕊冯坤仍不可替代

陈忠和

冯坤

杨昊

赵蕊蕊

  
  尽管征战奥运会的女排名单要等到6月份才正式公布,但陈忠和日前透露最终的名单已经确定,尽管他没有说出具体的12人名单,但通过近日中古女排对抗赛可以看出,这份奥运名单已是公开的秘密。

  赵蕊蕊、冯坤、周苏红上届奥运冠军队员为核心

  从最近四场中古女排对抗赛上陈忠和的用人特点看,这12人应该是主攻王一梅、杨昊、李娟,副攻赵蕊蕊、薛明、马蕴雯、徐云丽,二传冯坤、魏秋月,接应二传周苏红、刘亚男,自由人张娜或者张娴。
求稳的陈忠和在最近的比赛中反复使用上届奥运会夺冠的骨干,说明老队员仍是中国女排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最近中古女排对抗赛可以看出,陈家军的主力阵容已经浮出水面,她们是王一梅、赵蕊蕊、冯坤、周苏红、杨昊、薛明。这套阵容大部分是上届奥运会的阵容。其中,长期伤停的赵蕊蕊和冯坤仍在陈忠和心里占据不可替代的位置。

  薛明、魏秋月新生力量值得期待

  上届奥运会后,陈忠和在挖掘新人方面受人诟病,但还是冒出了几个新人。拥有小赵蕊蕊之称的薛明在身高和气质上非常接近赵蕊蕊,从去年开始,她进步神速,中国女排缺失的快变战术因她而一度复活。而随着赵蕊蕊的复出,外界期待的赵蕊蕊和薛明的双塔组合不仅成为现实,还留下无限的想象空间。与薛明一起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不足20岁的二传魏秋月。尽管她入选国家队较晚,但小魏“给点阳光就灿烂”,在去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一鸣惊人,在冯坤疗伤期间,魏秋月的及时出现,让中国女排没有出现剧烈起伏。

  张娜、张娴张娜握有绝对先机

  12人名单中最让老陈举棋不定的是自由人的取舍。老将张娜经验和技术无人能比,却因伤长期缺阵,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新人张娴倒是很有冲击力,在去年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她甚至有超水平的发挥,但大赛经验不够,起伏太大。不过,从陈忠和求稳的性格看,一旦张娜恢复到正常状态,而张娴又没有更突出的表现,中国女排的第12人非张娜莫属。本报记者梁军

  女排12人预测名单

  主攻:王一梅、杨昊、李娟副攻:赵蕊蕊、薛明、马蕴雯、徐云丽二传:冯坤、魏秋月接应二传:周苏红、刘亚男自由人:张娜或张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陈忠和 | 冯坤 | 薛明 | 张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